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鬼魂怪譚、玩Pokemon沉迷者請小心!真佛示疾的體悟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26-10-01  2016年9月9日晚餐後,筆者請示盧師尊蓮生活佛:「為何幽冥眾不容易超度,難道心中有怨結嗎?」
  然而,能夠法身週遊陰陽界的師尊,卻告訴我們一個更勁爆的答案:「其實,鬼有『鬼趣』,祂們享受陰界的娛樂,所以不願被超度。」
  這令我想到陽間豪貴之人,許多商場梟雄或政要顯赫,忙著自己的功名利祿都沒時間,那有空學佛修行。原來,不是佛菩薩不願度眾生,是因為有些眾生,執著現前享樂安逸,那裏願意甘於澹泊修行?!只是,福報終有享盡之時……。

圖為大力金剛咒語p1126-10-03
  由於連日來,弟子們紛紛向師佛稟告關於Pokemon盛行的狀況。於是,翌日蓮生聖尊特別告訴弟子們:玩Pokemon太入迷,執著抓精靈,亦會有鬼物附身於精靈之中。像媒體新聞報導:常常有大批群眾,擁入某條街道,一起玩Pokemon的遊戲。宛如大型街頭運動。
  然而,師佛指出:此類情形,也會發生鬼物進入其間,給群眾集體催眠,令人更瘋狂執著遊戲。另外,像群眾看足球場,為何雙方支持者會暴動?其實也是群鬼乘人群在情緒激動高昂時,滲入其間,給群眾集體催眠,令其失控而雙方推擠產生暴動。
  筆者請問師佛,鬼物此種行為,對自己有何益處?聖尊答:「此為『鬼趣』!亦即鬼物們愚弄眾生,卻樂在其中……!」

圖為師尊慈悲摩頂加持弟子p1126-10-02
  因此,精進行者,其實勿太過度迷於種種玩樂情境,要讓自心常常保持清明,憶念根本傳承三寶,「敬師、重法、實修」方為正途。
  關於今年五月,師尊示疾,甚為刻骨銘心。聖尊再度告訴弟子們其心中深處感想:是次有多位醫師會診,才能施打最強抗生素,及時拯救危難,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而因病期間,師尊經歷非常人所能體會的病苦……。最後,有2點重大體悟:「學佛了生死」、「身體健康」最重要!其實,名位財利全部都可以放下,任何一切都可以看破,最後連「看破」、「放下」二字亦無!如此才能進入真正的涅槃。
  聖尊作如此寶貴珍貴的開示,其中,走過生命的考驗,透視陰陽兩界的奧義,真是直指要義,發人深省。眾弟子們更在此深深頂禮聖尊,感恩珍貴佛訓。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