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鬼王令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129期第A7版)
  二僧知我習慣。我也得到他們的允許。
  一夜,功課完畢,正欲下座,我看到自己的右手大拇指有白光如豆,漸生形象,是「笑面鬼王」也,這小白光,飛出大拇指,飛到彌勒菩薩的大肚上,又轉至彌勒菩薩的背部,我走過去看,彌勒菩薩是木雕,約一人高,其肚甚大,再看其背,背有一扉,四四方方。
  我想,一般習俗,佛菩薩神相開光,有裝藏,是把經、咒、五色線、五殼子、七珍八寶入於佛相之身中,然後封閉其扉,是為裝藏。所以彌勒菩薩有一扉門,我不疑有他。
  又過一日,二僧人突然找我,問︰「誰是蓮生?」
  「我法號也。」
  「我師父找你!」僧人說。
  「從未謀面,如何找我?」
  「師父既然知你法號,說不定是舊識。」
  我不置可否,隨二僧人轉過中庭,到一花園,才到右廂房,右廂房顯然比左廂房好很多,入門,便聞其哀號叫痛的聲音。
  入方丈室,見床臥一老僧,正是面朝下而趴著,屁股生瘡,肉已爛,膿血橫流,有白蟲其內,上下翻滾,滿室全是消毒水味。
  我大駭。正是地獄情景。
  世人以為地獄渺渺茫茫,做惡的人便說,何有地獄。但是怎麼知道,我們人間的病痛,人間的昭昭之禍,早已是幽冥世界的罪罰。所以,我常常說,醫院即是「近邊地獄」也!
  再環顧其室,四壁是名貴的櫃子,內放古董珍物,瑩徹可鑑,有赤玉盤,有玻璃琖,珍錯雜陳,空白牆上有名畫,桌椅亦稀世珍品,滑潔無纖翳。
  我正驚嘆!廣學和尚轉頭對二僧人說︰「汝等出去,我單獨對他說。」
  二僧人退出。廣學說︰「我們見過。」
  「何處?」我故作不知。
  「似夢非夢,有人帶你至,言你是我貴人,言你是蓮生。」
  「方丈何知我在此住?」
  「實不知,但冥冥中亦有人在耳告訴我,貴人在此,貴人在此,速求貴人。我於是問二僧人,二僧人才告訴我,有些測量人員借住的事。」
  廣學說︰「蓮生!你速救我。」
  於是,我一五一十把佛光引導,見冥王,鬼王導歷九幽,在幽冥世界所見,全部告之。
  「廣學」面紅耳赤,心甚明了,覺大餒。
  「如今,如何做?」廣學求我。
  「方丈可將私藏的金錢取出,全部重修寺院,再造佛菩薩金身,自行懺悔,矢志精修。而我這方面,我有一法,請天神下降,將你的毛病治癒。」
  後來我才知道,廣學是將金錢,藏於彌勒菩薩的大肚子裡。
  鬼王令下「昴星君」吃盡壞蟲。
  我擇一除日。作法。請了二十八宿的︰「婁、胃、昴、畢、觜、參、井、鬼、柳、星、張、翼、軫、角、亢、氐、房、心、尾、箕、斗、牛、女、虛、危、室、壁、奎。」
  這廿八宿一降正是︰
  瑞靄散繽紛,祥光護法身;九霄華漢裡,現出眾聖真。
  其中,「昴星君」更是威武︰
  戴一頂紅豔豔金冠,穿一領黑淄淄阜服,踏一雙綠陣陣頭履,繫一條黃拂拂呂公絛。面如瓜鐵,目若朗星,準頭高大,唇口尖銳。道心一片隱轟雷,伏虎降龍真武士。
  「昴星君」一現本相,把所有一切蟲吃了一乾二淨。
  「廿八宿」正是由「鬼王令」召請而來。
  說來甚奇,廣學和尚,從那一日起,不再哀號,濃血忽止,一日又一日,皮肉復生,一個月後,完全復原。廣學和尚也實踐他的懺悔,建寺雕佛,矢志精修,由破戒僧轉化為戒僧。
  我的感想如下︰
  地獄之事,在佛典上說有,但也有人說無,是有是無,全在自心幻化耳。我的見解是︰世人犯病,在病床輾轉,與地獄何有不同。佛教言「病業」,全是業力糾纏而已,如果能洞燭,地獄就在其中。
  僧人者,是人,人皆有錯,走修行之路,清淨無為才是。如果邪蕩不檢,容易招致天譴。所以,僧人宜重戒律,戒律是根本也。
  若是天譴,藥何能為?
  要先懺悔,改過自新。冥罰自去,藥才有作用。
  我這一生,僧人來問事,僧人來求除疾,甚多!本文「廣學和尚」用的是假名。
  八寒地獄之偈︰
  斷無見者於後世。當住寒風黑暗中。
  由此能銷諸骨節。誰欲自利而趣彼。
  八熱地獄之偈︰
  若於佛法僧,及諸貧乏者,剽竊彼財物,墮大號地獄,
  為火所燒炙,受最極熱惱,出大猛惡聲,受如是苦報。
  (這只是其中之一,共有八偈)

(續完)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25冊《不可思議的靈異》)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