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 風生水起

鬼氣穴五鬼崇主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851期第A7版)
次子的腦神經如同其母,有時學大力士,打破全家大小器具,有時如聖人之狀,口中唸孔子的禮運大同篇,有時哭著要自殺,有時三更半夜在曠野夜遊。三子目前還算正常,但讀書啞啞嗚一個,再說教授共有二個女兒,其大女兒,豔若桃花一般,生性放蕩,生活糜爛,男朋友一大堆,其私生活實在不忍聽聞,蓋交際花亦不如也。其二女兒生就一副古怪的脾氣,她討厭任何一個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任何一件事都感到失望悲觀,她自己走自己的路子,在學校反抗師長,對自己的同學,認為沒有一個是知己,她反對任何一件事,看不順眼任何一個人。如此的一個家庭,教授苦不堪言,認為人生了無生趣。

我和教授去察看其祖墳,我一眼看出,那是鬼氣穴,也就是五鬼崇主的現象,那土色完全是黑色,我抓一把土嗅了嗅,發覺腥味甚重,嗅之令人欲嘔,那墳堆上長滿了青苔,墳堆上長青苔,那墓穴中一定積水,我再看那山形,那山真是古怪,有二尖峰高聳而立,氣分兩傍流,有二突出的小乳峰,如同雙眼,而教授先祖之墓,則葬在牙齒的地方,該地若下雨必積水,我問附近的鄉下人,此山俗名叫什麼?鄉下人說:「鬼面山。」

經我仔細的研判,此墳無龍,無穴,無砂,無水,再用羅盤認真的標了方向,竟也是無向,這墳所葬,全是胡來,然而也合該教授的霉運到了,此地應人之時運,竟出現了五鬼崇主的現象了,我問:「此墓葬後,夫人精神才開始錯亂是嗎?」


「是的,而家中大小,全都古怪了起來,次子精神也隨母親一般,如今其母好一點,次子就大亂,此子好一點,其母就大亂,唉!一家大小如此不平安,如何得了啊!」


當然,我為了教授的祖墳,遷了地,開棺時,果然內部全積了水,白森森的骨頭泡烏水中成了黑色,腥臭撲鼻,經過一番擇地安葬,此事才算停當。
「鬼山對射水積穴,


翻棺覆槨災非輕;
五鬼崇主破家和,
瘋疾古怪總不免。」


此偈寫成,心中有話欲說,這地理一道總是改變命運的法門之一,有些人隨意把風水亂葬,這是全憑運氣的,「福地福人居,凶地惡人居」,有人隨意一葬,竟大發特發,有人隨意一葬,竟家破人亡,這老天爺不是不公,而是按人間善惡因果輪迴,冥冥之中而操縱,所以地理師擇地亦要看人,看人是否有福分承受福地,若沒有,我亦不敢逆天行事,若有災劫,我則勉力而救拔之,蓋地理一道,就是地氣改變命運的方法矣!
(續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25冊文集《神秘的地靈》)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