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駐西雅圖台北經文處金星處長 參訪彩虹雷藏寺拜會蓮生聖尊

圖左起秘書莊小姐、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金星處長、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蓮香上師合影p1083-07-02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11月6日上午十點三十分,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金星處長應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之邀,專程攜同秘書莊小姐首次蒞臨參訪,慕名已久座落于North Bend市的彩虹雷藏寺。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彩虹雷藏寺住持蓮印上師,率彩虹雷藏寺眾上師、法師、同門早早的在大門迎候。
  秋高氣爽的彩虹山莊,綠松黃楓颯颯相稱,青山白雲半腰繚繞。金星處長嘖嘖讚嘆,他早期在台灣就拜讀過蓮生活佛在著作中對彩虹山莊的描述。如今,果真久聞不如一見彩虹山莊的奇秀靈美。
  面對遠山,聖尊向金星處長介紹了山莊,庭院佈置、筆架山、天馬山。一行人進入大殿,金星處長合掌虔誠禮敬壇城。聖尊詳盡講述壇城諸尊,有很珍貴的來自西藏布達拉宮的唐卡,大尊稀有的古玉觀音,台灣的媽祖,中國、尼泊爾、印度的佛像俱全,還有日式的護摩爐。聖尊還講解印度象鼻紅財神甘尼許的來歷故事,處長聽得興致昂然。
  還有很特別的,就是示現在人間的香巴拉淨土的第二代國王白蓮花王法像,文殊菩薩是第一代國王,壇城上供奉的文殊菩薩頸上的哈達,是西藏黃教教主甘丹赤巴法王來山莊參訪時獻供的。介紹壇城後,師尊、師母與金星處長、莊小姐在壇城前合影留念。
  接著,大家來到餐廳,金星處長參觀了記錄聖尊傳承,傳法的珍貴相片。有1996年去印度藏密最高教育機構上密院與甘丹赤巴法王、南印度哲蚌寺住持等僧眾的合影,在哲蚌寺坐床說法後的合影,在台灣林口,馬來西亞體育館傳時輪金剛大法會七萬多人的盛況圖片。
  聖尊還特別的帶處長參觀禪房、喜金剛殿、金剛明王殿。在二樓掛著聖尊真跡的畫室,處長讚嘆聖尊的書法、畫風妙筆生輝,獨具一格。
  臨高遠眺,綠坪翠柏,聽雨軒、遠山盡收眼底。聖尊說後面還有紗帽山,這是七星落地的大地理。處長開心的說,住在這裡修行,真是景色美風水好,連凡人看了都覺得心情舒暢啊!
  在書房,聖尊講解,這裡收藏了三種大藏經,有《乾隆大藏經》是龍藏、《大正藏》、《密教大藏經》。處長掀開一本《大藏經》看,感佩佛法的浩瀚。接著,聖尊又指著山莊後面的關房說,這五色關房代表五方佛,是行者閉關修行之地。師尊、師母又盛情的帶處長一行參觀山莊的臥房、客房、聖尊的辦公室,有很多寶貴的收藏,包括蒙古甘珠活佛親手捏的金剛亥母,傳承師父送的禮物,聖尊都不吝展示給處長看。來到會議廳,聖尊介紹四大天王、十八大羅漢金身,處長稱讚山莊真是密教的博物館。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蓮香上師與貴賓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金星處長合影p1083-07-01  參觀完主殿,師尊、師母又帶領處長一行參觀了護摩殿。聖尊精闢解釋護摩,就是把真實的東西燒給佛菩薩做供養,加持世間眾生。回到主殿,師尊、師母與金星處長互贈禮物,處長贈送台灣國旗留念。金星處長說,台灣很需要聖尊回台灣弘法,不管是精神上,還是心理上,希望聖尊回去台灣後主持法會,讓人心穩定。聖尊人雖在美國,但也很關注台灣的發展,甚至關心世界各地的時事及人民的生活。
  臨別時金星處長還向聖尊表示:「我是您的忠實讀者,十幾年前看的書都還記得。」爾後師尊、師母帶領弟子送別處長一行離去,結束此行圓滿的參訪。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