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馬年想轉職有撇步

馬年想轉職有撇步
  【本報訊】農曆春節過後一向是轉職旺季,求職市場將釋出許多難得職缺,人力專家建議上班族,不論是年後想跳槽、覓新職、或在原公司繼續努力,都應該在春節期間花點時間,認真思考新年的職涯新規畫。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金馬年的「明星職缺」有四大方向可挑選:從台灣整體產業來看,今年前五大最熱門、工作機會最多的產業,依序為餐飲服務、半導體、醫療護理相關、百貨與量販、機械相關。
  若上班族想從職務挑工作,金馬年最缺人才的熱門職務,首推客服門市專櫃人員,其次是各公司人事行政人員或行政助理,第三是製造業的包裝、作業員,再來是餐飲服務人員。
  至於想進入產業人才需求強且容易上工的職缺,可留意測試人員、通路開發人員、不動產或商場開發人員、不動產經紀人、PCB技術人員等工作。
  另外,由於食安問題漸漸受到國人重視,人力專家認為,未來與食安相關的醫藥衛生、食品檢測、稽查等人才,在求職市場將越來越搶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