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馬密總第四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 逾三千佛子護持

文/真佛報大馬增版編輯部報導
  2015年10月18日,萬眾期待的大馬真佛宗年度盛事———「第四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暨「釋迦牟尼佛藏密火供大法會」於霹靂州務邊區平和養老院圓滿舉行。此屆全國供僧大會很榮幸再次邀請到來自大馬、泰國、新加坡、印尼、汶萊、台灣、香港、不丹、美國、荷蘭及加拿大的上師團、法師團及宗外的小乘僧伽蒞臨受供,逾三千海內外善信護持。

圖為護持供僧大會的上師團、法師團p1082-15-01
  馬密總再次恭請來自美國西雅圖的蓮寧金剛上師親自主持此盛會,逾三千佛子共襄盛舉,全場座無虛席。護持上師有:蓮太金剛上師、蓮花程祖金剛上師、蓮夫金剛上師、蓮允金剛上師、蓮花盛法金剛上師、蓮支金剛上師、蓮祖金剛上師、蓮飛金剛上師、蓮店金剛上師、蓮又金剛上師、蓮一金剛上師、蓮萊金剛上師、蓮滿金剛上師、蓮傳金剛上師、蓮墻金剛上師、蓮菩金剛上師、蓮密金剛上師、蓮哉金剛上師、蓮啟金剛上師。此外,還有檳城光慧精舍的釋照山比丘與吉打文也南佛寺及泰國南傳僧眾共18位、來自不丹的2位藏傳喇嘛、6位北傳僧眾及真佛宗法師團護持。

圖為供僧大會僧團大合照p1082-15-07
  主辦單位在此屆「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特別設立了莊嚴曼陀羅壇城,壇城內安奉了蓮生活佛特別親賜的傳承信物:真佛傳承聖水、真佛傳承聖火及金剛不壞、傳承不朽蓮生活佛舍利塔。

圖為法會一景p1082-15-10圖為善信獻供p1082-15-11
  上午10時,請佛住世全國供僧大會正式開始,大會流程依據「真佛密法」儀軌進行。首先主壇蓮寧上師代表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納受供養,由馬密總代表獻供珍貴象牙雕刻「馬頭明王」金剛杵,一心至誠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大會也特別安排南傳僧伽眾以「巴利文」齊誦祈福文經咒,祈願賜福所有參加與會大眾。在儀軌進行後,供養僧伽儀式在助教們引領的美妙梵唄咒音聲下,正式開始。

圖為善信獻供p1082-15-06圖為善信獻供p1082-15-05
  依去年慣例,今年的供僧儀式以獻哈達為主,以表最崇高敬意。大眾同門排隊敬獻哈達給個別僧眾,以代表供養所有的僧寶。與會大眾在大會的指示下,魚貫入場,虔誠的向聖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世羅漢賓頭顱尊者及在座每一位僧伽獻上最恭敬的供養。供養僧伽儀式後,蓮寧金剛上師為與會大眾同門作開示。供僧大會於中午12時左右圓滿結束。

圖為上師團p1082-15-03圖為上師團p1082-15-04
  下午3時正,「釋迦牟尼佛藏密火供大法會」正式開始。迎師儀式過後,在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精緻供品下爐,主壇蓮寧上師慈悲演化息災,治病,祈福,超度大手印。

圖為護摩時上師獻供p1082-15-09
  聖尊蓮生活佛亦慈悲賜予無上殊勝灌頂法器釋迦牟尼佛金身,讓法會主壇上師蓮寧上師為同門善信做「釋迦牟尼佛息災賜福灌頂」。據聖尊蓮生活佛開示說:「這一尊釋迦牟尼佛金身是黃教第一百世甘丹赤巴(象徵代表宗咯巴祖師)賜給我尊貴的傳承信物。」

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082-15-13圖為現場座無虛席p1082-15-12
  馬密總特別邀請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兼首相署國民團結特別顧問拿督王賽芝為「釋迦牟尼佛藏密火供大法會」獻詞。拿督王賽芝特別讚揚此供僧活動殊勝圓滿,尤其有來自各宗派源流的出家僧眾前來受供,在宗教界實屬非常難得。其中出席的僧眾有來自南傳、藏傳、小乘與密乘的僧眾,為此次活動生色不少。

圖為理事長蓮太金剛上師與貴賓拿督王賽芝合影p1082-15-08圖為主壇蓮寧金剛上師p1082-15-02
  馬密總主辦此活動宗旨在於向當地居民推廣真佛密法之餘,也祈求大馬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讓大眾通過參與活動能更進一步認識,位於霹靂州務邊區的平和養老院。
  在主壇上師佛法開示後,蓮寧上師以傳承加持信物釋迦牟尼佛金身為與會大眾做「釋迦牟尼佛息災賜福灌頂」。爾後,在梵唱釋迦牟尼佛心咒聲中,護摩法會於下午6時左右劃下完美句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