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馬密總「本然教育大樓」隆重盛大開幕 第10屆大德佛學培訓班圓滿結業

圖前排左起為蓮花程祖上師、蓮寧上師、蓮太上師、蓮夫上師等主持「本然教育大樓」開幕儀式p1083-15-01文/大馬增版編輯部
  2015年10月17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全國供僧大會前夕亦是親善之夜當天,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首座規模宏偉的「本然教育大樓」,在蓮寧金剛上師與眾多位來自國內外金剛上師的見證下,盛大開幕。馬密總亦邀請來自柔佛州華嚴雷藏寺的龍獅團助陣。
  值得一提的是,象徵吉祥的全馬第二條由彩球組成的龐長巨大威猛的黃龍,也「加盟」此開幕儀式。開幕禮前夕,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數千顆請佛住世氣球給出席者,此氣球昇空,寓意大馬真佛行者一心祈求根本傳承上師常住世間,不入涅槃,永轉法輪,佛體安康。大家同時也不忘祈求大馬國運昌隆,國泰民安,經濟復甦。重要時刻,一令之下,上師們與逾千民眾在剪綵儀式上,鬆開手握的五彩氣球,無數的請佛住世彩球同時昇空,為開幕儀式增添無限的光彩。

圖為蓮一上師帶領禮佛p1083-15-02
  隨著「本然教育大樓」的開幕,表徵著馬密總未來的弘法教育之路,即將邁入嶄新的里程碑,積極培訓大馬真佛宗未來的弘法棟樑。

圖為居士學員上課一景p1083-15-10圖為法師學員p1083-15-09
  而日前已於霹靂務邊區平和養老院舉辦的大德佛學培訓班,也終於圓滿結業。培訓期間,一批批來自海內外的學員,相聚霹靂州務邊平和養老院本然教育大樓。
  一雙雙炯炯有神、求學若渴的眼睛,讓人忘忽了他們是遠道而來,長途跋涉的人們。馬密總大德佛學院貫徹提倡正規的佛學教育,並著重於教授真佛密法,傳承理念,密教律儀等。

圖為上課一景p1083-15-08圖為居士學員p1083-15-05
圖為學員上課一景p1083-15-04  配合全國供僧大會,亦為全面提升弘法人員的素質,尤其是出家眾以利於宗派發展,因此馬密總大德佛學院依慣例,於請佛住世暨全國供僧大會前,主辦為期7天的佛學培訓班,特別邀請國內外資深金剛上師前來授課。
  此屆大德佛學培訓課程內容經過精心的規劃,其中以身心靈環保為主軸:計有蓮一金剛上師授課主題為《佛法與人生》、蓮萊金剛上師授課主題為《真佛經藏──聞與思》、蓮滿與蓮傳金剛上師授課主題為《佛理──大小乘修行次第》、蓮密金剛上師授課主題為《禪定及本尊法觀修要義》、蓮店金剛上師授課《金剛亥母拳》、蓮寧金剛上師為大家講解《修行心得》、陳秉偉碩士為大家講解《真佛宗發展與展望》。

圖為大德佛學培訓班上課一景p1083-15-06圖為大德佛學培訓班上課一景p1083-15-07
圖為理事長蓮太上師頒發證書p1083-15-03  值得一提的是蓮店金剛上師首次公開教授本宗《金剛亥母拳》,其柔中帶剛,溫雅風趣的教授方式,帶領起一股《金剛亥母拳》的追風熱潮。
  此次佛學培訓班課程,旨在讓全馬各地的弘法人員齊聚一堂,通過相互學習交流受訓之餘,藉以提升自己的修行層次,同時分享佛學與人生的寶貴經驗。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