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香港武打女星于素秋病逝

香港女星于素秋 p1161-a8-10

  【本報訊】演出經典武俠電影《如來神掌》、走紅於5、60年代的香港武打女星于素秋近年來與家人定居美國,日前傳出死訊,求證香港男星元斌,對方證實表示于素秋不敵肺炎病魔安詳離世,享壽88歲,子女家人皆陪伴在側。本名為于鳳的于素秋是上海人,從小在父親于占元指導下學習武術,8歲首次登台,成為京劇界中著名刀馬旦,是「七小福」的大師姐,18歲起開始接拍電影,作品達200多部,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和曹達華合作的「如來神掌」,兩人還傳出假戲真做,是戲迷心中永遠的螢幕情侶。1996年于素秋嫁給粵劇名伶麥炳榮,婚後兩人移居美國,育有兩子一女,她最後一次現身公開活動,是出席2009年七小福50周年慶祝大會,可見她與一票師弟之間的好交情。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