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香德同修會啟建梁皇寶懺 暨地藏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同沐佛光


香德同修會地藏王瑜伽焰口法會後合影

  【蓮花文薈/紐約報導】2017年11月21日至26日,真佛宗美國紐約唐人街香德同修會隆重舉行「梁皇寶懺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由來自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釋蓮喜和釋蓮彥金剛上師主壇,香德同修會常住釋蓮提法師護壇,善信大德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同沐佛光,同霑法喜。法會吉祥圓滿成功。
  釋蓮喜和釋蓮彥上師每日帶領大眾拜懺禮佛,如行雲流水般的唱誦,法味重重,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與會眾等仰願投誠至心頂禮千佛如來,美妙動聽的佛音在會場中迴蕩,無量無邊的供品佈滿宇宙虛空。壇城諸佛菩薩紛紛降臨放光加持,慈悲的佛光如春雨般洗淨眾生的業障無明,消除累世罪業。眾等彷如置身與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淨土中,得到清淨自在。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上,上師帶領大眾虔誠上香唱誦,鐘鼓齊鳴。大眾虔誠一心祈請地藏王菩薩超度眾靈。將甘露法水及法食施灑虛空法界,願眾靈得平靜安樂,業障消除。同時祈請七寶如來放光遍照幽靈諸根具足,得飲食妙味,歡喜無量。願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花化生,得智慧光明大自在。

蓮喜上師(左)與蓮彥上師

  蓮喜上師開示「資糧道和加行道的重要性」。「資糧道」指的是布施金錢、衣物和做功德。布施能夠獲得大福報。她提及自己十五歲就跟隨爸爸做生意,沒機會上學。但是依然憑著一顆善良之心來寺廟做法務積功累德。因為師尊曾經說過,對自己有利,對別人有利的事情要去做。對自己沒利,對別人有利的是也要去做。要遵守戒律,戒「殺盜淫妄酒」。一開始就給自己播下未來成就的種子,種子生根發芽,福分不斷增長。「加行道」指的是修法唸經持咒。幫助我們消除業障無明。將資糧道和加行道緊密配合,雙管齊下,福慧雙修。上師認為皈依師尊是最大的福分。當她參加師尊主持的法會時,看到許多受苦的眾生千里迢迢趕來共襄盛舉,師尊毫無保留地傳授大法,以大慈大悲之心救度有緣眾生離苦得樂。此情此景,令人感動萬分,敬佩不已。只有坦然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敞開心胸去接受挑戰才能超越自我。只要用心去做就能獲得大成就,福慧增長,改變命運。這是密教的不可思議之處,讓我們一起實修報答佛恩。

香德同修會延生殿

  蓮彥上師表示,這是第三年來香德同修會主持法會。兩位上師見證大家的不斷進步,深感欣慰。大家真心祈求地藏王菩薩加持眾幽靈得光明解脫。當一個個小小的光明會聚在一起時,如同正午的大日光明無量,必定感動諸天神明。她強調修行重在修心。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有個乞丐買燈供佛,他的燈生生不息。因為真心供燈,生生世世得福報。所以一切的法在於發心。大家要學會照顧好家人,關心金剛兄弟,因為善心是資糧道的根本。當心中時刻發出光明時,必能破除黑暗。她提及自己出家時,家人不予支持,但是出家後得到許多大功德主的供養。她將他們的心意用來買供品供養佛菩薩。只要目標正確,信心堅定,佛菩薩會一直加持護佑。修行是生生世世的。世事無常,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密勒日巴曾言:「就算別人做錯了,也是自己的業障。」上師解釋說,就算生活中遇到惡人,那也是命中註定。只要修行人心中有光明,就不會迷失在黑暗裡。她遇到了師尊,才知道真佛密法的可貴。大家要學會珍惜難得的緣分,一定會得大光明大福報。記得永遠憶念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緊緊跟隨師尊的腳步走。把握人生短暫的時光,努力精進修行。希望大家每天都保持一顆快樂感恩之心,生活會更加美好。

香德同修會地藏殿 

 上師的一席話令人收穫良多。兩位上師表示明年會再聚首香德同修會。慈悲的上師給大眾做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同門一起和上師們合影留念。大家歡聲笑語,法喜充滿。讓我們一同感恩師尊蓮生活佛及諸佛菩薩的大力加持,同門善信大德齊心護持!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