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首輪協商破局 川普揚言:可能終止NAFTA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第一輪協商破局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認為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可以針對NAFTA達成協議,最終美國可能會終止NAFTA。
  川普日前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場集會中表示:「就我個人而言,我不認為我們可以(針對NAFTA)達成協議,所以最終可能會在某個時候終止NAFTA。」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表示,對很多美國民眾來說,這項協議已失敗,「我們不能忽視現有協議所導致龐大的貿易逆差、製造業就業機會流失,以及有意或無意的貿易獎勵措施而被迫關閉或遷移的企業等損失。」
  在川普發表上述言論後,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在推特上推文表示:「對川普的言論不覺得意外,我們已在協商,墨西哥在談判桌上仍會維持平靜和穩定,且以國家利益優先的態度。」美墨加三國最高貿易代表在結束第一輪談判後已發表共同聲明,9月1日至5日將在墨西哥舉行第二輪談判,之後由加拿大接手舉行後續談判,10月再回到美國進行額外協商。川普還針對美墨邊境築牆發表言論,他說:「就算我們必須要關閉政府,也要建造那道高牆,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築牆。」
  美股因傳出川普的高階幕僚已針對稅改計畫的關鍵問題,和國會領袖達成共識,道瓊收盤大漲近200點。川普這一席話,讓美國股市早盤開低走低,連兩天的漲勢止步。道瓊指數早盤一度跌逾90點。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