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首次有菩薩推薦 盧師尊將賜授蓮型法師上師灌頂

圖為盧師尊手結勾召印p1052-08-03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52-09-01

圖為盧師尊以金剛鈴杵加持p1052-08-04圖為講師助教手捧疏文報名表請求加持p1052-08-05

圖為師尊加持戶外護摩區並點燃護摩火p1052-08-07圖為師尊加持戶外護摩區並點燃護摩火p1052-08-06

圖為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p1052-08-01  【賀蘭/台灣報導】2015年4月11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善信嘉賓熱烈護持。
  孔雀明王,全稱「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亦稱「佛母大孔雀明王」,因為明王身坐孔雀,故名之。在印度佛教中,孔雀和佛教有很深的淵源,其一,孔雀是古印度摩揭陀部落所尊奉的天神,稱為孔雀王神,後來在阿育王大興佛法時,孔雀神升格為整個佛教的守護神,並在佛教傳播的過程中,融合孔雀王的形象,因此,才稱為孔雀明王。其二,孔雀和佛陀本身也有關聯,據《佛說孔雀經第五十一》記載云:「佛告諸比丘,欲知爾時孔雀者,我身是也。」原因是釋迦佛以前當過孔雀王,所以化身為孔雀明王,另外,孔雀明王是毘盧遮那大日如來的化身,也是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所化出來的孔雀;孔雀明王跟三個佛有關,以孔雀明王為本尊進行修持的方法,成為密教最重要的修持方法之一。而且孔雀明王還可以解毒。
圖為蓮型法師p1052-08-02  蓮生法王在開示前,宣布將賜授左營同修會的住持蓮型法師阿闍黎灌頂,因為於前一晚,有位菩薩顯現時帶著一個法師來,祂推薦這個法師作為金剛阿闍黎,「第一次看到菩薩推薦法師的。」另外,在做完上星期的地藏王菩薩的護摩之後,當天晚上,法王家裡來了許多已過世的老同學,這些老同學們還帶著自己的親屬,是法王不認識的,祂們告訴法王,祂們是參加地藏王菩薩護摩,接受超度成功往生佛國的。可見,我們的護摩超度轟動整個陰間,很多幽冥界的眾生都聞風而來,我測量學校的那些過世同學居然都到,包括沈雲海,這是很難得的。」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中的「五塵灌頂最稀有」。盧師尊接續前一星期所講的內法修行方式之「納氣」和「嚥液」,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守精」,就是修「無漏法」。盧師尊以以前所提過一首詩「美女腰間掛寶劍,不斬聖賢斬凡夫,雖然未見頭落地,暗中催你骨髓枯」,告誡大家守精的重要性,「因為有精才有神。」
圖為吐登悉地仁波切p1052-09-08  「為什麼叫你守精?守精就變成元精」,精本身就是水,包括你全身的水跟賀爾蒙、分泌物,包括你自己的元精。修行人要將一般的氣變成先天氣,只要氣進入中脈,就變成先天氣;人的肉體裡面所吸進來的氣是後天氣,所儲存的精是後天精,你目前的神氣是後天神,後天的神是屬於形神,而不是元神。所以,才叫做元氣、元精、元神,這三個合起來,可以健康長壽;可以成神仙。「所以,千千萬萬不能將後天的精排光,排光的話,你就是恣情縱欲,恣情縱欲最要不得,恣情縱欲的話,很快老,很早就枯槁,很早就死掉。所以,不要恣情縱欲,要淡泊名志,「最毒的就是淫,很容易的將你的身體全部掏光,淫就是毒。要記得不要恣情縱欲,這是很重要的事。」
  蓮華生大士有言:「聖人雙身非有。凡人雙身是有。聖人雙身非空。凡人雙身是空。」意指聖人有無漏法,雙身之時,雙身是不存在的,因為祂在修法。而「凡人雙身是空」,因為凡人就是將兩個全部掏空一起死。法王請大家好好體會這四句話,「你要成佛成仙,還是下金剛地獄,下輩子轉成畜生道,或者是地獄道,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圖為貴賓馬來西亞拿督鄭鈾駰p1052-09-03圖為貴賓副教授兼系主任沈燮民先生p1052-09-02圖為善信手結蓮花手印禮佛p1052-08-08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2-09-07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2-09-06 圖為四眾佛子跪請師尊加持p1052-09-05圖為嘉賓雲集p1052-09-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