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飲水思源

‧釋蓮慈金剛上師‧
  近期真佛宗非常流行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為師尊非常推崇這部經,這部經的感應非常殊勝,所以很多同門都在唸。在真佛宗,無論是新皈依的同門,還是老弟子,唸《高王經》的感應特別快,有些人以為這全部都是自己的力量。事實上,唸經得感應,是需要非常精進專心地唸,直到有一天與高王觀世音相應,才得感應。但是為什麼在真佛宗會感應這麼快?這是因為根本上師傳了高王觀世音法,由根本傳承從法界中賜授這一主尊,我們唸經才會有這一主尊降臨加持的力量。是因為法界傳承認可、賜授、灌頂,這個法的實際效用才出來。
  想一想,自己沒有皈依真佛宗之前,是不是求什麼都不成?皈依之後開始有了傳承的力量,再依照師父的教導去做,才感應連連。有的人沒皈依前,靠自己的力量,雖然也唸了幾十年的經,但是心中所想所求還是遙遙無期。一般是需要一生一世、多生多世每天不斷地唸同一部經、同一個佛號,希望有一世可以感動主尊下降加持。但是皈依真佛宗之後,《高王經》只唸一千遍,就有感應。就是因為有根本上師的加持力,三寶的加持力,只要弟子誠心唸這部經,虛空中的上師、三寶、真佛宗的傳承全部加持,當然唸什麼成就什麼。
  上師三寶的加持力,加上自己精進的功德力,是感應迅速的三要素,缺一不可。只有上師、三寶的加持力,自身不精進,不得感應;沒有上師、三寶的加持力,自身雖精進,亦難得靈應。
  所以,真佛宗的同門,應該要有正確的觀念,就是無論自認是上根器、中根器,還是下根器,無論得到什麼樣的成就和感應,都要迴向上師、三寶,永遠飲水思源。喝到一滴水,要想到這水是從哪裡來?這樣想的時候,傳承加持的力量就會源源不絕。沒有飲水思源,沒有感恩的心,加持的力量一次、二次,慢慢也會沒有。一產生傲慢心,加持的源泉就會枯竭。
  弟子今天有感應,是因為師父將畢生修行的力量加在弟子的身上,所以弟子要時時感恩上師、三寶,令這一條發心學佛的路永不斷絕。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