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飛蚊症恐是視網膜剝離癥兆

 日前,韓星韓可露出席了在首爾小公洞樂天百貨店內舉行的某知名運動品牌上市紀念暨簽名會。韓可露身穿藍色運動T恤、白褲、運動鞋亮相,大顯青春洋溢氣息。p1053-a6-01  【本報訊】有十多名竹科工程師,近期到台灣新竹馬偕醫院接受健檢,竟發現有8人視網膜破裂,幸好即早採取雷射手術修補,免去視網膜剝離的危險。蔡裕棋醫師表示,季節轉換或溫差大時,容易讓有破裂的視網膜剝離,建議20歲以上、有600度以上近視民眾定期做眼睛健檢,保護靈魂之窗。
  「醫生,我一隻眼睛突然看不到啦!」一名男性左眼突然看不見,經蔡裕棋檢查發現是視網膜剝離造成的失明。蔡裕棋說,人都用雙眼觀看物體、生活,但主要由主力眼掌控平常用眼,這位患者其中一隻眼睛的視網膜緩慢剝離,因為是非主力眼剝離,所以本人沒有即刻察覺而延誤就醫。發生視網膜破裂的患者,有三分之二是600度以上高度近視所引起,另外三分之一的發生原因無法明確歸納。他指出,如果出現「飛蚊症」情況,就可能是視網膜破裂癥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