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風水談奇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06期第A1版)

  清真師尊指出那穴的四周:
  寶蓋砂。
  鐘砂。
  鼓砂。
  旛砂。
  旗砂。
  再指出巽位甚高,癸水交流而來,其穴場就像一個蓮花座一般。
  這「神仙穴」真是神異非凡。
  我昔日曾學過,「出僧道」的地靈,但和「神仙穴」大不相同,出僧道的地靈是:醜未辰戌的孤峰,某山形如斗笠狀,若有砂在,當是缽砂、盂砂、錫杖砂、木魚砂。另爐案山也出僧道,巨門星拱照,廉貞的辰戌醜未山,筆尖山下的小峰,均出僧道。
  這些,清真道長均一一指點過。
  清真道長圓寂後,其葬地非「神仙穴」,而是在一個岩洞之內,而且囑我,不可再去探視,以免外人知之,幹擾靈場的清淨。
  清真道長且預言:「未來得神仙穴者,當姓詹。」
  若有姓詹者,購得此地,可將穴場四周的「禁制符」撒去,此四禁制符,是壓制地靈之氣之用,免得地靈早洩去,變成無用之地也,這是道長幫助詹姓人家,未來得神仙之才的妙法。
  後來「神仙穴」果然有人購得,準備葬先人之用。
  我請示山神土地。
  山神土地曰:「姓詹。」
  於是,我準備好工具,等時間取掉四周的「禁制符」,使四周的地靈綿綿不絕的湧入,這是清真道長的遺囑交代。
  我雖請示過山神土地,但仍然不放心,特別去拜訪鄰居,探問土地主人的姓氏,但,鄰人告訴我,不是姓「詹」,而是姓「高」。
  「姓高?糟糕,這就不對了。」
  我心中涼了半截。
  清真道長指點,未來的神仙穴得主是姓「詹」,山神土地曰姓「詹」,但探查的結果是姓「高」,到地政事務所一查,也是姓「高」,這下子,師尊及山神土地均說錯了,不準了,這我如何是好,我是去撤掉「禁制符」,還是保留「禁制符」,令我左右為難。
  最後不得已,我硬著頭皮,去拜訪地主。
  「請問貴姓?」
  「小姓高。」
  「真的是高?」我再問一遍。
  「先生話中有話,乞道其詳。」地主反問我。
  「是有祕密,但須你實言告我姓氏,才能說出。」我很誠懇的回答。
  主人這才告訴我,其祖父原姓「詹」,但因窮困,給人收養,才改了姓氏才姓「高」的,如今家中靈堂,仍有「詹」「高」二姓的靈位,我到靈堂一看,果然是二姓靈位。
  於是,我才告訴地主,「神仙穴」的因由,地主亦大喜,陪著我親自取出四個「禁制符」的竹片。
  地主告訴我,其祖父性喜好道,修呂祖的「金丹大法」。
  「禁制符」一取出,神仙穴霞光萬道,直沖斗牛,此地穴畢然氤氳迷漫,瑞氣千條,是出神仙的大地理也。
(續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