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風水談奇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05期第A1版)

  我們曾勸他,寫文章勿樹敵太多,適可而止,不要逼人太甚。
  但他始終無法止住。
  「是風水地理因素吧!」我告訴他。
  「風水地理,你有沒有搞錯,風水地理怎可能影響一個人,風水地理我根本不信的,不要跟我說這一套,我堂伯父一生篤信風水之說,自己也研究風水,但他卻出車禍死了,這怎麼說?」
  「學藝有深有淺,應驗有遲有速,不可混為一談,」我說。
  「這是托詞。」他答。
  「好吧!我先畫上你祖父母的風水山形,然後我們再上山查證。我從來不知你祖父母的塋塚在何處,但,我一畫上,一定八九不離十,我一看你的面相,就可畫出祖先的地靈風水山形。」
  「有這麼靈?」
  「試試看吧!」
  我在紙上畫了一支「文筆尖秀」的山,而在文筆尖秀之邊,又畫了一座凶砂,右尖射似牙的砂。
  又在「文筆尖秀」的山形,寫上「申地」。
  他搖搖頭。不置可否。
  他的祖父母並不葬在一個山頭,我們先找到祖母的墓地,祖母的塋塚很平凡,前有一條彎抱水,無砂。無甚大差錯。
  他一看:「不靈啦!風水大師。」
  「再看看吧!」我默默無語。
  我們再翻另一座山頭,他祖父的塋塚在另一座山,到了墓前,他一下子看呆了。果然有「文筆尖而秀」的山,立在墓向之前,而右有一砂,正如我手畫的凶砂形,右尖射似牙。
  我再一擺羅庚,此「文筆砂」真的在申地上。
  他說:「真是巧合。」
  「是巧合嗎?告訴你,這人世間的一點一滴,均是因緣和合的使然啊!」
  「這真是奇妙。」
  「不是奇妙,是地靈人傑。」我說。
  造成這位文友寫文章的個性,是:
  「右尖射似牙刀,火木斜訟詞刀,月筆尖非正格,筆低案小教唆高。縱使文筆尖而秀,若居申地訟師豪,筆山又帶凶砂出,一寫文章霹靂繞。」
  「將如何?」
  「可消砂。」
  我教他「消砂法」,他照著做,如今寫文章已見柔和,其人個性本來就溫溫和和的,唯有文章潑辣,後來改了風水,一切兇焰全不見了,其文章更見功力,意境更深遠。
  這位大作家,以前官司連連,也幫人寫訟詞,現在與法院已無緣,不再與人打官司,而筆墨也不尖銳了。
  現在他相信風水地靈之說,隨身佩帶羅庚,他研究風水,也很積極,把歷代風水大師的口訣,整理成一本書。
  這正是:
  前後已是兩樣人。
  高山池河在面前。
  祇因一次驗證後。
  研究大地不後人。
  清真道長告訴我,在這世間,地靈影響人生,達三分之一,凡事皆有因,分析之,必得。
 ◎第六則◎
  清真道長在世,在深山林內,覓得一穴,告訴我,是「神仙穴」。
  唯有緣人,才得居之。
  我問:「莫非屬我。」
  「非也」,道長說:「此神仙穴,近年才顯光彩,定是近期圓寂的修道者才能得之。」
  我同清真師尊,去看了幾回:
  穴上放射「紅、白、黃、綠、藍」的五色之光,形成一個渾圓,光彩非常亮麗,而且這些光在虛空之中,自動結成了一朵蓮花,非常美麗晶透。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