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風到那裡我到那裡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風到那裡我到那裡

文/蓮慈金剛上師

  21年前,我赤手空拳打天下,21年後,我再重出江湖,藉著慶賀師佛聖誕隆重舉辦大白蓮花童子水供機緣,向法會主尊南摩大白蓮花童子以舞供賀壽,這是弟子的一番心意。
  21年前,在推廣瑤池金母祕授的「金母功」法的時候,我是東西南北帶著功法全世界走透透的,那時候去到哪裡打擂台教功,大家都是一呼百應,成百成千的來護持。但那是二十多年前年輕時候,現在為什麼還會去做?全是因為蓮生活佛當年一句鼓勵的話。2019年疫情之前,我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跟師佛一起午餐,師佛忽然當眾講:「蓮慈上師,如果妳七、八十歲還表演金母功,我們都會去看!」我那時候直覺的反應是,年紀這麼大了,哪裡做得?這是個很大的難題。可是師尊不放棄,法會結束後在彩虹雷藏寺大殿看完弟子們表演,還笑笑地對著法師再講了一次。
  剛好,最近得到瑤池金母啟示,要我走下台去接近眾生,自然而然,我的靈感是──應該教大家「金母功」,重新用「金母功」法去利益眾生。因為我已經把這個千古功法丟了二十年,現在欣逢佛誕的大好因緣,想起當年師佛說要看我表演,這不是最好的時機嗎?師徒雖遠隔天涯一方虛空相會,師佛一定能感受到我的誠心。所以,這次我就是憑著這樣一個知恩報恩感恩的心,不顧年老的障礙,真的重新振作起來。
  如果今天我是年輕人,耍個花拳繡腿,當然沒什麼。但是我今年虛歲已經七十四了,算是資深前輩,快要做古的人了,這勁憑的無非就是一股意志力。因為,我深心以為,師父說的話,我們不可以忘記,師父的期許要永遠銘記在心裡。修密的行者依教奉行最重要。這輩子我所有的智慧,都是師父蓮生活佛給我開啟的;今天活到老還能做到老學到老,堂堂正正清清淨淨地弘揚佛法,全部都是蓮生活佛的再造之恩;追溯這生在我身上所發生的奇蹟,都是我的師父加被給我的。沒有祂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有祂,也沒有我今天能夠在台上講幾句有點道理的話;沒有祂,我至今就只是個普通又普通的俗人,什麼都不知道。而且最慘的是,當一個普通人,不知不覺就病了,不知不覺就彎腰陀背了,不知不覺就丁丁了,什麼都沒能帶走。但是今天我活到老還生氣蓬勃,還頭腦清晰,這全部是上師三寶的恩賜!既使到最後一天,我也不會遺憾地走。因為我知道我未來的歸路,不是在地上,也不是在地下,是在天上。將來我們都是要天上去跟師佛相會的,這就是有信仰的人的歸屬。不會臨老憂鬱、寂寞、害怕、惶恐,既使一個人,因為有信仰,不會迷失。仍然有信心,有希望,知道未來要往那裡去。

  當今世道這麼混亂,生活這麼困難,疾病這麼凄慘,細菌又追著我們不放,讓我們出不了門,做不了事,不能快快樂樂正常的生活。但是,既使發生任何狀況,因為我們有信仰,我們就能夠堅強。經過這一年半的隔離,大家又重新見面,你好,他好,人人都好,這不正是上師三寶的保佑嗎?我今天就是充滿了感恩的心,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每天每天珍重自己的生命慧命,完全沒有遺憾。
  想起禪宗有一個公案,廟裡的小沙彌出門要去一個地方,一個人問他:「小和尚,你要去哪裡啊?」小和尚說:「風到那裡,我到那裡。」過了幾天,這個人又碰到小和尚要出門,又問:「小和尚,今天又要去哪裡?」小和尚還是笑嘻嘻的說:「風到那裡,腳到那裡。」怎麼小和尚老是追著風走呢?這一次為了要重新教大家金母功法,我忽然悟到了,原來這是一句行話。風到那裡人到那裡,腳到那裡,這個風就是氣,是我們人體和自然界大氣中的氣。有氣就有風,有空氣才會產生風,風可以是外面大氣的風,也可以是人體小宇宙的風。如果身體沒氣,人就萎靡,不自在。如果身上有風,有氣,精神就旺盛。道家練精氣神,密教練氣脈明點,統統講的都是氣。這個氣就在我們的脈裡頭,所以我悟到「風到那裡我到那裡」講的是內修。從我皈依師尊第二年開始,金母就讓我練氣,記得二十多年前我表演金母功,師尊看了很驚喜,祂說:「她有氣耶!」所以修密的人是智慧也修,身體也修,性命雙修。成就者是金剛身、金剛心成就,最終成佛,這就是密教的理趣。
  密教有一個「光明風脈」的法門,練氣有成,氣在脈中運行產生風,脈清淨了會產生光明。在練功當中,動作不僵硬,是因為運著氣在做。練氣的瑜伽士,練到純熟,心氣合一,氣到那裡,心到那裡,我到那裡。氣到頭,頭清晰,氣到手,手舒展,氣到腳,腳堅固,氣到身上每一個器官,器官自然健康。所以,不用去追逐外面的風風雨雨,要看的是自己內在的風,要培的是內在的氣。一步一步從外功做起,逐步修到內功,通中脈,開五輪,證悟可期。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問題是有多少個十年可以練功?時光是分分秒秒的流逝,人是直直地往衰老走,要逆向生長,一定要下很大很大的苦功!
  (編按:蓮生佛在第139冊《諸神的眼睛》中「蓮慈上師的金母拳功」一文寫道:
  「蓮慈上師的拳、腳、身體,先呈現太虛狀態,後來由腳及手產生了陰陽生化……。我看出:陰陽左右調正。足踏日月旋轉。混元歸一太虛。雙迴六方和合。」
  「這『金母拳功』,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不僅能強身治病,而且能延年益壽,最重要的是意識與宇宙意識能合一,光光相照,光光融合。」
  「瑤池金母傳授『金母功』給蓮慈上師,這是天命。而在這世界上,也只有我盧勝彥,能夠給于認識證明『金母功』。」
  「我期盼『金母功』弘揚。賜名『真佛金母功』,簡稱『金母功』。」
  「瑤池金母說此功全名是:『瑤池行氣丹鼎通天柱地真佛金母功』」。)

金母功示範教學網址:
http://gmhome.tb-news.org/
https://www.youtube.com/ lotuslightdreamworks
查詢電話:1-604-685-5548 / 電郵:llcsvancouver@gmail.com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