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願望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問:「做了很多的功課,也做了很多的功德,但是所祈求的願望卻沒有達成,要如何開解,才能去除心中的沮喪?」
  這個問題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問題。看看大家的法會報名表就知道,都是寫了一大堆的願望,還不是照樣繼續報名,繼續修法迴向。所以說,願望沒有馬上達成,是很正常的,這就是佛陀說的人間八苦之一──求不得苦。如果每個人的願望這麼容易達成的話,大家在道場就碰不到面了,當然就byebye了;如果是最高的成佛的願望達成,一樣也是byebye了。
  至於做功課和做功德是多是少,很難定義的。自己以為做了很多,但是如果比較起來,一定還有人做的更多;不是持了幾遍咒,修了幾壇法,報了幾場法會,就希望什麼願望都要達成;達不成就不要修了,甚至不要相信了,這是小孩子的心態。願望還沒達成,表示功課和功德做的還不夠多,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做。做到有一天,「求不得苦」的沮喪不見了,甚至是忘記自己所求的願望的時候,修行才算有成。
  修行人的願望是什麼,那就是做佛法功課的原動力。有了動機,才會想要去完成。願望只是一個魚餌,自己願意上鉤,這個希望才有可能實現。所以,要把做功課和功德當成最重要的,朝著在遠遠地方的願望努力走去。
  千萬不要給自己一條死路。譬如願望是一定要找到一個金龜婿,結果唸完60萬遍敬愛咒了,連一個醜八怪都沒釣到,難道就不修了,斷了自己的慧命和後路嗎?願望是要激勵自己不斷努力,而在努力過程中,即使願望還沒達成,如果自己忽然開竅了:幸好沒有隨便將自己嫁出去,要不然如何能有現在的成就。原來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妙安排,遠遠超過自己小小的無明欲望。
  所以說,有願望正好讓我們學佛修法做功課,有一天,自己就會明白,有願望也就是沒有願望,沒有願望就是有願望,能夠達到心自在而無求的境界,才是最快樂的境界。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