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頭號騙子「假冒身分」者第一名

  【本報綜合報導】不管是假冒國稅局官員、謊稱技術維修人員,或者自稱親朋好友,諸如此類形形色色的冒充騙子,已經成為美國最普遍的詐騙手段,超過了原本位居詐騙排行榜頭號騙術的「身分竊盜」(Identity Theft),成為最常見的第一名騙錢技倆。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最新公布的「消費者哨兵」(Consumer Sentinel)報告指出,2016年接獲總計300多萬件消費者詐騙投訴案件當中,最常見的狀況就是遭到「討債」,比例約佔所有投訴案件的28%。不過,報告中進一步指出,大多數投訴案件都是與討債機構手段過於積極有關,而非以討債做為詐騙手段。
  至於在消費者詐騙案件項目裡,這份最新報告顯示,佯裝各種身分的冒充者,如今已成為美國最常見的詐騙手段,並在這份從1997年以來的年度官方統計裡,首度超過了常年排在頭號騙術第一名的「身分竊盜」。
  報告指出,假冒身分故意讓人受騙上當的技倆,可能讓受害者蒙受巨額金錢損失。官員指出,並不是所有的受害者都向有關單位透露財務損失數字,但光是統計有紀錄的被騙損失金額,數字就高達7億4450萬美元,平均算來每人損失約1124美元。
  聯邦貿易委員會消費者回應與運作部門代理副主任瓦卡(Monica Vaca)表示:「我們對於冒充騙術感到非常憂心,因為這種詐騙案件不斷增加,而且許多不肖分子是假冒政府機構名義,向民眾騙取金錢。」
  「國稅局官員」便是冒充騙子常用的詐騙手段之一,透過電話、電子郵件或簡訊,向鎖定的受害對象聲稱「欠稅未繳」,若不繳錢就會吃官司。一旦受害者誤信上當,詐騙分子會要求以匯票、現金支票、預付式簽帳卡立即付款,有時候甚至要受害者在講電話的同時,就必須完成付款。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