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預防辦公室症候群 伸展及運動不可少

 AKB48 舉辦歌迷見面會  p1169-a5-03  【本報訊】越來越多的辦公室族群,感到肩頸僵硬、手腕痠痛,下背部疼,物理治療師提醒上班族群,工作期間,可以適度做伸展,下班適度的運動,才能減少辦公室症候群所帶來的慢性傷害。上班族群工作關係,上班時候,眼睛長時間看著電腦螢幕、手指不斷敲打鍵盤,加上壓力、坐姿不佳,身體肌肉出現僵硬、無力,如果平日又沒有適當的運動習慣,容易出現肌肉骨骼系統的疼痛,也就是常常聽到上班族會喊下背痛,肩頸痠痛等症狀,其實就是辦公室症候群。
  工作再忙也要做一下簡單的伸展運動,物理治療師徐其昭表示,坐姿的時候,膕旁肌是最容易緊張的肌肉,位置就是大腿後側肌肉,上班的時候,坐在椅子上,可以把一腳向前伸直,並用兩手向前摸腳趾,藉這個來伸展膕旁肌。上班族群最容易肩頸僵硬,只要運用自己的右側耳朵,靠向右側肩膀進行伸展,可以讓左側的肩頸肌肉放鬆,每次維持10秒,再換左側的耳朵靠向左側的肩膀,同樣維持10秒,最後用兩側肩膀同時做順時鐘方向的旋轉,10下,接著做逆時鐘方向的旋轉10下,就可以放鬆肩部周圍的肌肉。除了簡單的伸展,保持良好的運動不可少,徐其昭表示,民眾一定要維持333的運動習慣,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並且讓心跳達到130的運動強度是最好的運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