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音浪太強!女子左耳暫時失聰

  【本報訊】台灣一連四天的墾丁春天音樂季,日前落幕,但竟然有人HIGH到聽力受損。一名24歲女子南下瘋春吶,為了享受節奏的震撼,還擠到舞台前方,隔天返家驚覺講電話時左耳聽不見,醫生診斷是噪音引起的暫時性聽力喪失。幸好及早就醫,否則就有可能永久受損。鄭爵儀醫師說:「一般這種噪音引起的聽力傷害,主要是因為外面的巨大聲響,透過耳膜因為聲音太大,造成內耳的毛細胞損傷。」
  醫生也建議,多吃綠色蔬菜、牛奶等富含維他命B的食物,有助促進耳內循環,保養聽力。但還是少暴露在高分貝的環境下,以免追求刺激不成,反而賠上寶貴的聽覺。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