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韓國三星李在鎔捲入閨密門醜聞

  【本報訊】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被捲入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醜聞,他日前以嫌犯身分遭南韓檢方傳喚,將於12日接受訊問,釐清是否在2015年向朴槿惠閨密崔順實行賄,以爭取崔順實支持2015年一項爭議併購案,讓自己接班更順利,成為三星在去年Note 7電池爆炸風波後,所遭遇的最新打擊。
  檢方正在調查三星是否以300億韓元(2,500萬美元)資助崔順實旗下的公司和基金會,其中便涉及去年南韓國家退休基金(NPS)決議支持三星物產(C&T)併購三星集團旗下的控股公司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當時這起併購案就是在NPS支持下,才能以些微差距過關。
  李在鎔這次是以嫌犯身分被傳喚,三星另外兩名高層主管10日也因這項併購案以證人身分遭傳喚。NPS董事長文亨杓去年12月已遭逮捕;他先前擔任南韓衛生部長時,曾施壓NPS支持通過三星併購案。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