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面試陷阱題「為何離開上份工作?」


音樂人馬毓芬婚禮星光雲集

  【本報綜合報導】人生總有面臨「轉職」的時刻,若是能得到面試機會時,大家都會非常迫切的想好好把握,但有些人會因為緊張、怯場表現得不盡理想,若是又遇到面試官問你「為什麼要從上一份工作離職?」許多社會新鮮人恐怕都很難回答。多半都會不小心回答出「地雷」,如薪水不滿意、想換環境等,其實這都是NG的句子,下面這4句回覆不僅會提升面試官對你的印象,說不定還能讓你談得更好的薪資。
  (1)「回學校念書,所以辭掉工作」。回學校念書這點就能充分顯現出,你是一名會不斷精進自己的人,在加上重返校園這點就讓你能合情合理的離職。
  (2)「出國遊學,實現人生夢想」。每個人總會有「職業倦怠期」,這種時候有些人就會規畫讓自己短暫的出國遊學,且遊學這件事情不是短期就能完成,因此離職也是正常的。
  (3)「別家公司提供更好的職位給我」。如果你今天只是單存想換工作環境,用這句話就能簡單說明你離職原因,同時又能偷偷抬高自己的身價,讓你有機會談到更好的薪水。
  (4)「想找一份更有挑戰性,且能承擔更多責任的工作。」簡單一句話就能委婉的表達出「得不到升遷機會」,所以想離開上一份工作。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