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零售業750萬職位 或被機械人取代


  【本報訊】美國基石資本集團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未來十年美國零售業600萬到750萬個工作職位將面臨被某種形式的自動化所取代的風險。這相當於美國零售業現有員工總數(1600萬)的約38%至47%。按比例計算,美國零售業所遭受的職位損失將超過製造業。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機械人將取代售貨員,在百貨公司裏與顧客聊天。相反,據專家預測,未來將有更多的自動化收款台,取代現有的收銀員。單這一個變化就將使數百萬個職位消失。據CNNMoney報導,該報告稱:「收銀員被認為是最容易被自動化的職位之一。」考慮到目前約73%的收銀員是女性,這些職位的消失對女性的打擊將尤為嚴重。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