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雪梨法印同修會佛誕浴佛法會殊勝

  【蓮花姿伶/澳洲雪梨報導】2012年4月28日,適逢釋迦牟尼佛聖誕,澳洲雪梨「法印同修會」恭請釋蓮拂金剛上師,主壇「浴佛儀式」暨「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
  下午兩點,法會正式開始,由蓮首、蓮身、蓮由法師護壇,逾六十位善信大德與眾義工同門,前來護持此殊勝的消業祈福大法會。
  主壇釋蓮拂上師首先率領眾同門,恭請聖尊蓮生活佛及傳承祖師佛光臨壇加持,在眾人虔誠恭誦《浴佛讚偈》歌聲中,莊嚴隆重地進行浴佛儀式。隨後上師將同門精心準備的供品透過火天神,供養護摩主尊及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並演化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手印,祈求澳洲國泰民安,與會善信大德及報名眾等業障消除、增福增慧,早日明心見性、修行成就。
  上師在開示時提到,此次的法會非常圓滿。上師介紹浴佛節的由來、功德及意義,浴佛除了是表示對佛陀的恭敬,也是在清淨自己,進而淨化社會。上師並介紹了師尊曾在書中提到的消業大法──「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釋迦牟尼佛在密教其實是消業障的大本尊,持誦「釋迦牟尼佛消業大真言」可以消除萬劫的罪業,上師並鼓勵大家能多持誦此真言。
  上師另外提到,善信在法會前後會出現一些狀況,都是正常的現象,表示累世的所造罪業在某種程度上的釋放。上師也強調守戒的重要性,守戒才會有威嚴,尤其是不能毀謗三寶、破和合僧、破三昧耶戒;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修行人要經常反省自己的身口意是否有過失,若發現自己犯戒就要儘快地懺悔;業障消除後福分自然來;得到法財後要回施眾生,利他亦利己。
  應同門的要求,蓮拂上師詳細地講解了「煙供法」之修法要點及其殊勝之處,隨後為與會大眾做「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消業祈福灌頂」,並慈悲地以拂塵為大家除病消業。此時天空出現一片絢麗多彩的晚霞,象徵護摩主尊釋迦牟尼佛的降臨及功德王法之殊勝,與會善信大德法喜充滿,感恩師佛的大力加持,法會莊嚴圓滿。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