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離別即相聚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5年5月3日這天,是蓮生聖尊與蓮香師母離開台灣返回西雅圖的日子。記得之前幾天,師佛曾經說:「我離開時,就會下雨,沒想到,真的下雨了!」當天,次日,再次日,都是天雨紛紛,難道是那些依依不捨的眾生眼淚嗎?
  而在是日的午餐,我仍然上網,編排了健康營養的食譜,例如:松子龍鬚菜、秋葵山藥、清炒海帶捲、百合白果,最後再來一道無糖的綠豆薏仁湯。還記得師母笑盈盈地對師尊說:這些都是慧君特別訂原本餐廳沒有的菜,請廚師配合。
  這也是2015上半年中,最後一次為師尊、師母安排餐點了。自己很榮幸能擔任此任務,希望師尊、師母每餐都是健康的用餐喔!
  而接下來的行程,我向師佛、師母報告集合時間,匆匆閤眼半小時,然後,就與師尊、師母侍者團整裝出發。臨行前,我們還再次巡查屋內各地方的水電,完成關閉與安全!
  說起5月3日這天行程,想到前一天週六,師尊、師母忙至凌晨,所以我在訂票時,早已經特別調晚一、二班高鐵,正好讓他們有更充分的時間,調養生息與準備。想想,像師尊、師母到外地弘法,主辦單位總是「太把握時間了」,不但問事大排長龍,還有其他「私事」……!
  另外,當天早上,有二位同門透過網路要祈請師尊加持,我心中縱使有萬般不忍,但是還是請他們寫信到宗委會,以快遞郵件總是會收到吧!抱歉了同門,為了讓師父離開台灣的這一天,不要太勞累,請大家體諒吧!
  這次很感謝善覺同修會,做了最完美的配合,梅花師兄真是頂呱呱,他之前就向師母呈報當日的安排,師尊一到就是開光、賜堂號墨寶,無問事與加持,然後就直接用餐。堂裡的同門,看到師尊、師母的蒞臨,雖然十分感動,但是完全沒有脫序爆衝,也沒有貿然又塞上紙條。
  沒想到,也因此聖尊特別賜偈,並且解釋用意:人人修行善光至天界,更能體會悟境高,每個人開出覺悟的花。恭敬佛法僧的謙卑,敬佛最大的禮拜方法。修持盼早日與佛菩薩相應。在此做大禮拜,都是一心向聖人學習,修出自己的道德。在此修持得成就,可以無止盡度眾生。
  盧師尊曾經讚嘆善覺同修會弟子們,人人敬修大禮拜法,不少人完成數千數萬拜,是很實修的道場!也就是因為實修的道場,才懂得體諒師父,其實,一切問事的答案,都已經在實修之中,大家說,對嗎?!
  於是,在2015年5月3日這天,佛即使足跡要漸漸離開,然而在我心中,沒有哀愁,沒有哭泣。因為,佛的笑容,永在我心,離別即相聚!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