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雙身法要非常慎重 條件嚴苛 妄修者不死也重傷

  佛曾經講過,天魔是深地的菩薩。甚麼叫深地的菩薩,就是很高的菩薩,就是等覺菩薩,第十地菩薩就是等覺,第十一地的菩薩就叫做妙覺,妙覺就等於佛。所以,祂是很深地的菩薩,等於是佛。可以講,大自在天魔也就是大自在王佛,一體是兩個面孔的,佛跟魔是一如的,佛魔一如。講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最近太空總署,「好奇號」飛到火星,在火星上登陸了,如果看到有人,當然是火星人。如果沒有人,還是火星。如果降落的地方剛好是沙漠,當然看不到人,有水有綠洲的地方,可能就有生物。我常問大家,在這個月球上你看不到有人,嫦娥啊!吳剛啊!兔子啊!那是神話。你稍微用腦筋想一想好了,當你到了月球,甚麼是佛?甚麼是魔?甚麼是善?甚麼是惡?沒有人啊!你再稍微想一想,月球上都沒有人,甚麼是佛法?如果你能這樣想,開悟一半。所以,你在月球上,佛跟魔是相等的,只是一個名稱,實際上都是不存在的。因為有人,才有佛法;因為有人,才有善惡;因為有人,才有佛跟魔,到了最上界、無上界,根本是平等、沒有分別的。這樣已經開悟一半了。
  宗委會可以寫出大自在王佛修持儀軌。因為,祂有手印(師尊示範),兩個大姆指,兩個尾指、中指跟食指,這就是大自在王佛的手印、釋迦牟尼佛的手印呢?(師尊示範),只差一點點。而大自在王佛的手印可以外縛,用外縛印就可以了(師尊示範)。手印只差一點點,表示大自在王佛跟釋迦牟尼佛只差一點點,等於沒差別,祂的種子字是「阿」字,有真言:「嗡。摩西濕拉婆耶。布達。梭哈。」祂有咒語,有手印,有身相,身體原來的形相,穿的也是像佛一樣,大自在王佛就像佛一樣,深藍色的身子,外面是黃色的寶衣,像佛一樣。有形相,有手印,有咒語,就可以組成修持的三個要素,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結手印都有。另外有一個咒是第六天天王的大救難咒。祂不是天魔嗎?怎麼也有大救難咒?
◎我說,佛跟魔一如,一體兩面,就像我們講雙身法,就是一體兩面,成佛的很少,成魔的倒是很多。
  有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到了天堂門口,守門的St. Peter(聖彼得)不讓他進去。他說:「我一生做了很多的善事,你不讓我進去?我要找律師來告上帝。」守門的說:「我們天堂沒有律師的。」「律師都在地獄啊!」這是嘲笑那些律師的。只要你給他錢,律師就幫你了。實際上,律師可以救人,律師也可以害人,一體兩面的。大自在天和大自在王佛也是一體兩面,裡面有很稀奇的東西。
  我們講了很多雙身的道理,那是一體兩面的。依照這個法而得成就的很少,即身成佛的很少,虹光化身的很少;下金剛地獄的倒是非常的多。然而師尊為什麼還要講呢?因為沒有人講,所以我要講。但是講了,是不是害人呢?一體兩面,要合法,要如法,要灌頂以後才能聽到真實的法。你只聽到表面上的,像《真佛報》登出來的,修這個法可以得到五眼六通,大家眼睛一閃,不得了啊!有神通可以飛天遁地,馬上就要修這個法。《真佛報》的題登出來:「修這個法,可以虹光化身」「喔!可以虹光化身哪!蓮華生大士的最高境界。」就馬上非修不可啊!他不知危險性在哪裡,標題都沒有提醒危險性,標題只是說這個法很棒的地方,引人入勝,真的是引人入魔啊!但是,如果不講,大家便以為這個法失傳了,沒有人會,其實這個法是有的。蓮華生大士就是修這個法成就的,還有幾個人,畢瓦巴也是,密勒日巴也是,很多的瑜伽士是修這個法成就的,但是,這個法也害了很多人下金剛地獄。尤其是,如果不講清楚這個法,細節完全不知道,沒有辦法講的地方,我也沒有講,我也只是介紹給大家知道有這個法,並不希望大家統統都修。你如果沒有資格修的、不合法修的、沒有受灌頂而修的,統統都下金剛地獄;沒有真正得到上師口訣的,也下金剛地獄。就算你是上師,就算你是無上師,沒有比你再上的上師的,一樣下金剛地獄。很難有幾個是有成就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