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雙身法要非常慎重 條件嚴苛 妄修者不死也重傷


<蓮生法王2012年8月1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大準提佛母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二十二章:「薩迦證空上師」。
  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本尊「大準提佛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的貴賓有盧文祥博士,他以前是台灣中央標準局的副局長,也曾經是派駐新加坡商業方面最主要的人物,現在是大學當教授,他的夫人就是宗委會的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他本人以前也是當台灣的檢察官和法官。還有Teresa師姐,她是我們真佛宗的大掌櫃,是大會計師,另外還有莊醫生。還有我們很多尊貴的貴賓,有看網路的,也有很多的貴賓。大家吉祥。
  上一回在彩虹雷藏寺,做了《大自在王佛》的護摩,做完了以後,直接就講《喜金剛》,講得太高興,忘了跟大家介紹大自在王佛。我們常常聽到大自在天,就是欲界天第六天的天王,不過很少聽到大自在王佛。佛啊!是很多很多的。《高王經》裡面寫到:「千五百佛,萬五千佛,無量諸佛……」不可數,根本有很多的佛都是你不知道的。菩薩十地,從初地菩薩到十地菩薩,十一地可以稱為佛,也就是得到正果,是十一地的佛。所以像觀世音菩薩,有十一面觀音,一個頭就代表一地,有十一個頭就代表十一地。所以十一面觀音也等於就是佛。觀世音菩薩發願度眾生,才稱為菩薩──菩提薩埵。祂的佛號「正法明如來」,就是佛。有的時候,佛跟菩薩很難分別。
  想到大自在天──欲界天的第六天。日本有個日蓮宗,日蓮上人寫了一個「御本尊」,日蓮上人將祂放在一個佛龕裡,平時不唸的時候,佛龕是關起來的,唸祂的時候,才將佛龕打開。日蓮宗用日文唸的是《南無妙法蓮華經》,「御本尊」的中間就是「南無妙法蓮華經」。旁邊就是第六天天魔,日蓮上人也很尊敬第六天的天魔。以前,有一個偈,「王中之王是第六天王,聖中之聖是大覺佛陀」,王當中的王,就是第六天王;聖中之聖,就是大覺佛陀──釋迦牟尼佛。日蓮宗為什麼要禮拜第六天的天魔?天魔不是很可怕嗎?在佛經裡面講到,天魔其實是深地菩薩。甚麼叫深地菩薩?道行非常的高深,因為祂是要來度眾生,用逆行的方法來度眾生。逆行的方法就是阻礙你、阻擋你,但是你要越過祂,才能證得。
  欲界天裡面,一共有六個天,這六個天都是出現形相的,像人一樣有形有相。我們人間也是在欲界天,這個欲界天就有形相,有男女。而欲界天最高的天就是第六天,再上去就沒有了,就是光;再更上去就是識。所以欲界天就是有欲望有形相的天。到了色界天,就只有光。到了無色界天,就只剩下了識。我是簡單的分。如果要很複雜的分,是太複雜了。第六天是有形相,最尊貴的天。據我所知,地獄也有淨土,叫做翠微淨土,是地藏王菩薩在那裡的一個淨土。最有名的天是彌勒菩薩,祂在兜率天內院,兜率天的外院就是一般的天人。兜率天裡面也有淨土,就是彌勒菩薩淨土,這是很微妙的。所以一樣的,大自在天魔所掌管的天,有所謂的內院,也有所謂的外院,內院的就是大自在王佛。外院就是大自在天,每一個天都有一個正面的和一個反面的,有天人所居的,也有菩薩所居的,也有佛所居的。大自在天還在兜率天之上。大自在天是第六天,而兜率天還不到第六天,帝釋天也不到第六天,四天王天也不到第六天,還在地居天。所以我寫了「諸天的階梯」,主要就是講一個天一個天的,天的次第。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