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雙手合十做10次 改善胸口淋巴堵塞造成的肥胖

手肘開闔運動p1152-a6-02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瑜伽老師yuuka表示,肩膀和肩胛骨周圍僵硬時,周圍也會變得活動困難,讓血液循環變差,而腋下以及胸口的淋巴結也會囤積老廢物質,難以排出,結果連接著的上臂變得容易疲勞,肩頸僵硬,胸口等關聯部位也會變得血液循環不良。而想要改善這種情形,就要活動肩胛骨,透過養成活動肩胛骨的習慣,也能活動到背部以及上臂的贅肉,讓囤積的脂肪與廢棄物能夠順利排出。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手肘開闔運動這樣做》
  STEP1.將雙手舉到胸口的高度,雙手合十,手肘朝左右打開。
  STEP2.一邊吐氣,一邊將手臂維持相同高度,讓左右的手肘在胸前闔上。
  POINT:如果手肘的位置比胸口還要下面的話,對於掰掰袖就沒有效果,因此要有意識地維持手肘高度。重複1~2的動作連續十回,會感到肩膀周圍和上臂相當疲勞,要注意過程中手肘會自然往下滑,要留意著維持高度。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