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雇美國人用高級人才 川普令H-1B大改革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嚴格遵守「買美國貨」,使用國內產品的原則;此外,將針對提供美國雇主聘用外籍專業技術人員的H-1B工作簽證,進行長期改革,應給予「高技能與高收入」的申請人,而不是讓外籍人士以更低工資取代美國勞工。
  川普說,「透過這項行動,我們將向世界發出強烈信號,我們將保護自己的勞工,保護我們的就業機會,最終落實美國優先。」川普日前訪問威斯康辛州奇諾莎市(Kenosha)的工具機製造商Snap-on公司時,簽署行政命令並發表演說;他表示,絕不允許外國透過聯邦合約欺騙美國製造商和勞工,行政當局每個人都將站在美國勞工的立場執行「買美國貨」,也將調查每一個破壞規定的貿易協定。
  川普指出,美國移民制度普遍存在濫用,允許其他國家的勞工取代美國勞工;他說,現在H-1B簽證是以隨機抽籤方式發放,這是錯誤的,「H-1B簽證應該給予擁有最高技能與最高薪資的申請人,而且絕對不該用來取代美國人的工作機會。」H-1B簽證為一種非移民簽證,允許美國雇主聘用外籍專業技術人員,申請者必須擁有專業性知識,例如工程師、教授、研究員等專業人才。
  該行政命令寫道,在命令生效的150天內,商務部長與美國貿易代表應評估所有美國貿易協定及世界貿易組織(WTO)政府採購協定對「買美國貨」運作的影響。
  川普演說時再度點名中國說,自中國大陸加入WTO以來,美國已失去7萬家工廠,WTO是美國另一個災難。川普也說,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是美國的災難;他表示,美國要與所有貿易夥伴立即展開公平交易,並特別點名加拿大,稱加拿大酪農非常不公平地對待美國酪農。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