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雇用無證客或被控人口販賣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司法部長賽申斯日前向全國聯邦檢察官發執法備忘錄,要嚴格執行美國移民法並擴大執法範圍,對「藏匿」及「非法運送」無證客的人也會提出控訴。南加律師杜惠莉指出,雇主如果僱用無證客,除了可能被控藏匿外,還有可能被起訴人口販賣。根據該份備忘錄,任何藏匿或非法運送外國人的人,都有可能被檢察官起訴。不過,若資源有限,執法單位會將重心放在那些藏匿或非法運送3名或以上外國人的人。
  據了解,南加有中餐館老闆為了省錢,選擇聘用非法移民,並對其提供免費食宿與交通,而根據移民局新法,這些餐廳僱主將成為移民新的嚴打目標。資深勞工法律師杜惠莉表示,華裔雇主提供員工食宿與交通的案例相當常見,主要理由除了因非法移民通常沒有足夠的錢或信用,自行在外租屋以外,也沒錢購車,導致無法準時到班工作。另外,雇主提供食宿也是吸引員工的好處之一。她坦言,其實有很多非法移民在申請工作時,會提供假的身分證明。市面上假的證件很好購買,約花費50多元就可以取得。杜惠莉指出,以移民及勞工法的角度來看,雇主最好都不要提供員工免費住宿。除了以上提及的理由外,若員工在雇主提供的宿舍內發生問題或引發罪案,雇主便要擔起責任。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