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障礙是修行人的福氣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幾個月,宗派內很熱鬧,好像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豁免,可以說是一種對全體真佛弟子的考驗時期。我認為,凡事應該向好的方面看,並不是世界末日到了,把障礙和災難當成是逆加持,當成是一種對自己的督導,反而會激發自己超越障礙的動力,如此來看,有障礙是好事。
  比如前幾天半夜,我睡到正甜,耳邊忽然傳來很大聲的爆破聲,還聽到有聲音通報鬼來了,接下來還看到綠色的鬼的形像。不能再睡了,我只好起床做結界,觀想前門站一尊大力金剛,後院也站一尊大力金剛,比樓房還高,然後再觀想藍光為幾十個房間做清淨和結界,這樣才可以平安睡到天亮。
  第二天我還要繼續做兩場護摩,白天晚上都要修行。因為要生存,所以一定要超越障礙,越是有障礙,越是要精進,這就是修行人的福氣。修行不只要對付自己心中的鬼,還要應付來自周遭黑暗的無形恐怖分子的勢力。行者如果不懂得好好地修習密法的話,就會變成任人宰割的魚肉,一下子病倒,一下子斷手斷腳,甚至一下子猝死。
  蓮生活佛盧師尊所傳授的真佛密法,正是弟子息增懷誅的傳家寶,因為要進步,所以會遇到考驗,因為遇到考驗,所以一定要更進步才能超越。
  這段時間宗派發起持大力金剛咒,修大力金剛法,發揮防護和結界的力量。表面看是防災難,其實正是行者進步精進好契機。所以說,真佛弟子不怕考驗,越考越勇。障礙一波一波來,行者就一步一步超越,一步一步進步,終會有一天達到佛魔一如的境界,就無礙了。
  而在此過程中,真佛弟子要更加的努力堅固自己的正念和防護的力量。首先要能夠自保,自己站得起來,才能救度他人。自己堅固了,才能當一個大丈夫去保護他人。修行不是嘴上用功,完全靠的是日日精進紮實的真功夫。
  所以說,行者遇到障礙不要自暴自棄,遇到順境不要放縱。要永遠追著師佛的腳步,讓自己這一世好不容易生出來的佛緣,種得更深,開花結果,才是最上妙。有障礙未嘗不是令修行人更加精進的福氣。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