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隔離分界法

  「畸零」地,呈現的形態,是「尖形」,尖就是「火煞」,因其形態不正,突出勁道強烈,住此屋的人,意外事端的比例會增強,個性也易走極端。p1129-a1-01~「畸零」之地的解法~
‧蓮生活佛盧勝彥‧
  大部分的「畸零」地,蓮生活佛均主張不要去建住宅(陽宅),可以建商場,不適合住家的。
  「畸零」地,呈現的形態,是「尖形」或「稜形」。也就是非長方形,非正方形,亦非圓形。
  三角形的畸零地,前頭尖就是「火煞」。火煞之地,因其形態不正,突出勁道強烈,住此屋的人,意外事端的比例會增強,個性也會走極端。
  「稜形」的畸零地,也有兩頭尖的現象,其結果同三角形的畸零地,犯上同樣的毛病。
  但,已住在畸零地的畸零屋子的人,怎麼辦?如何破解?
  蓮生活佛認為,最好還是搬,若確實無法可想,才談到破解。
「畸零」地的化解法─ A :把三角形的尖,變成了花圃,解去了尖形的凶煞,化為吉祥。B:也可以種一排「行樹」,把不整齊的尖形隔離分界,使尖形凶煞不影響到陽宅本身。C:三角形的尖端,設一座小型圓形的水池或噴水池,解去三角形的凶煞。p1129-a1-02  我一向用數法解之︰
  一、在畸零地的三角形尖端,種花植樹,把三角形的尖,變成了花圃,解去了尖形的凶煞,化為吉祥,而其他的土地,才來建陽宅,這是三角花圃,化解了尖形的凶煞。
  二、在畸零地的三角形尖端,設一座小型的圓池,也就是外是三角形,內是圓形的水池,或噴水池,這圓形的水池及噴水池,也會解去了三角形的凶煞。
  三、若再不行,就種一排行樹,把尖形隔離分界。也就是以「行樹」一排,把不整齊的尖形隔離分界,在整齊的地形上才建陽宅。行樹一隔,尖形凶煞不影響到陽宅的本身。
  若已建了陽宅,又已住了進去,怎麼辦?也就是這陽宅內,不方不正,有尖形的房間︰
「畸零」陽宅的化解法─ D:在尖形的地方,設立三角形的花草盆景,使進屋的人,不覺得有尖形即可。E:在尖形部位,隔成了衣櫥或儲藏室,亦可化解凶煞。F:用窗簾把三角形的空間隔起來,這三角形的空間,可放衣物。p1129-a1-03  一、同樣在尖形的地方,設立三角形的花草盆景,使進入此屋的人,不覺得有其尖形即可。也就是尖形地方,用盆景樹類,化解了火尖的凶煞。這其中有木火相生之理。
  二、陽宅呈現尖形,在尖形部位,用隔間的方式,隔成了衣櫥或儲藏室,使人不覺有尖形空間,這樣亦可化解尖形的凶煞。
  三、若房間不正,有尖形空間,最簡易的方法,是用窗簾,把三角形的空間隔了起來,這三角形的空間,可放衣物。
  總而言之,這些方法,全是隔離分界法。建陽宅,最忌建三角形,或稜形,試想想,三角形會出現了三個尖角,稜形會出現二個尖角,二個寬角。這種陽宅隔間同樣要傷腦筋。在外觀來說,雖算是創新意,但不合陽宅風水,均是凶煞格。
  大凡圓形的房子,一般陽宅也很少見,圓形的房子對自己倒無甚傷害,但對周圍的房子,是有反弓傷害。我在美國看到的圓形建築物,泰半是體育館及大飯店。
  我們建房子,仍然是四方形的較好,或是長方形的較好,也可凹形,也可凸形,也可L形,也可長方形加四方形,也可長方形加圓形,這當中依地形,依五行,依人的八字屬性,可以隨意的千變萬化。但是,千萬勿有尖尖的三角形,尖尖的三角形是凶煞也。
  不完整的土地,就如同一個人,斷手斷足,或五官上缺少什麼,身體殘缺不全,這道理是一樣的。
  一座陽宅,若呈三角形或稜形,就如同畸零人一般,好像也是不完整的,殘缺的,不健康的,凶煞的。
  在不正的土地上,我們不要貪其建地廣大,我們要看其可建之地多大,將大塊的畸零地,把尖端削除隔離分界,如此才可建立「久居安適」的陽宅,此點非常重要。
  寫一偈︰
  尖頭是火星。惡煞常降臨。
  隔離分界法。風水理得清。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