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陸三成年輕人春節去旅行躲「逼婚」


  【本報訊】中國單身男女人數已達2億,每年春節長假除了全家團圓,「中國式逼婚」也在各地上演。不少單身族在父母的安排下遭遇了「趕場式相親」。如何逃避春節假期被家長和七大姑八大姨們逼婚、逼相親?旅遊似乎已是一個好辦法。攜程旅遊網發布的「2018年春運春節旅遊大數據報告」顯示,今年大量年輕人為了逃避春節回家被逼婚,選擇出國旅遊過年。甚至連部分年輕的95後們也加入了「恐婚族」行列,紛紛通過旅遊避免開啟相親模式。調查發現,有30%的人選擇旅遊過年,或者接父母到工作城市一起去旅遊,取代回老家過年。選擇過年旅遊的年輕群體中,有33%是單身的恐婚族,怕回家被逼婚。哪些城市的恐婚族相對更多?三成大陸年輕人春節去旅行躲「逼婚」報告還預測了春節恐婚族比例最高的前10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南京、杭州、武漢、重慶、天津。年輕恐婚族最想去哪兒?春節十大海外「躲婚」目的地包括:曼谷、香港、普吉島、東京、台北、大阪、芭塔雅、新加坡、清邁、巴厘島。顯然,距離較近的泰國、日本、東南亞最受歡迎。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