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金剛護法劍

陷阱 文/蓮花一靜

在我們周圍,佈滿了陷阱。明的陷阱易躲,而暗的陷阱,卻很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掉了進去。有人喜歡錢財。有人喜歡美色。有人喜歡名車。有人喜歡時裝。
不管喜歡什麼,世人總是會有一項自己的所好。或許對於修行人來說,世俗的這一切都無法打動他的心。那麼這位行者是否已經是無執無念無所求了呢?如果沒有經過長年累月的刻苦實修,並已經修行成就;對於還在修行中摸索的行者來說,還是會有貪執喜好的。
密教修行的根本是對皈依的根本上師百分百的皈依。這份信念不會因為時間的轉變而變淡。這份堅定不會因為滿足自己的欲望而退散。雖然如此,但是當我們在面對自己有興趣,喜歡的人事物的時候,是否還是依然有明確「百分百皈依」的心念呢?還是說,會隨著自己的欲望,而掉入暗藏的陷阱呢?
那些離開根本上師並在背後誹謗根本上師的人,確實可惡。但被自己的無知無明牽著走,慢慢遠離根本傳承的糊塗人,也是非常可悲的。
我們因為「迷」,所以才是眾生。不管有多殊勝的累世因緣。只要此生還未修行成就,明心見性,開悟成佛者,都也還是在六道輪迴中的眾生。既然是眾生,就會「迷」。因為「迷」,才要跟隨修行成就的開悟者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好好修行。
修行,是沒有捷徑的。修行的路上,佈滿了各種陷阱。這些陷阱,也是對行者的考驗。當我們不小心掉入陷阱時,不該責怪陷阱的存在。而是應該反省為何會掉入,摔得鼻青眼腫。說到底,是自己的癡迷害了自己。這份癡迷的來源,還是「我執」的體現!

相關文章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tbnews7

我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tbnews7

為什麼師尊強調真佛弟子們要守戒律!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