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陪伴比話語更有助意外喪親者走出傷痛


  【本報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臨床心理師高振傑從《心理急救操作手冊》當中,整理出3個重點提供給想幫助意外喪親者參考。
  1)沒有「正確」的悲傷歷程,悲傷反應人人不同,因為所有的關係都是獨一無二。喪親者可能對往生者感到難過、生氣、愧疚、後悔等。而表現於外,可能是痛哭、木然、憤怒、不知所措等情況。因此,對於喪親者的親友來說,最重要的是去尊重與瞭解喪親者。
  2)陪伴比話語更有力量。事實上,不需要刻意對喪親者說些什麼,可透過安靜的陪在身邊、對他們拍肩或擁抱,這些互動就能帶來安慰與幫助。
  3)注意喪親者在酒精或藥物的使用。有些人在喪親之後,會比平常喝更多的酒或使用更多安眠藥或止痛藥,甚至會試圖用非法藥物。如果發現親友在喪親之後更難控制對酒精或藥物的使用,建議尋求醫療協助。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