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限醣飲食減肥法的十守則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名醫提倡的減肥法是只要限制飲食醣類的簡單方法,這個飲食法的特徵歸納為以下十點。


一、魚貝、肉、豆腐、納豆、起司等,主成分為蛋白質及脂質的食品要確實攝取。


二、儘量避免攝取醣類,特別是白色的麵包、白米、麵食以及零食、白砂糖等精製的醣類。


三、主食最好是未精製的穀物,像是糙米、全麥麵粉等。


四、少喝牛奶、果汁等飲料,最好喝無添加物的豆漿、水、日本煎茶、麥茶、烘焙茶等。


五、醣類含量少的蔬菜、海藻、菇類等可適量攝取,水果少量就好。


六、要積極攝取橄欖油以及魚油(EPA、DHA),並減少攝取亞麻油酸。


七、可以吃美乃滋及奶油,但是要無糖的美乃滋。


八、可以喝蒸餾酒(日本燒酒、威士忌、白蘭地等),但是釀造酒(啤酒、日本清酒等)少喝。


九、零食以及下酒菜要以起司、堅果類為主,適量就好,不可以吃糕餅以及水果乾。


十、儘量選擇不含化學合成添加物的食品。


專家也稱它是「限醣飲食的十守則」,是限醣飲食的精髓,這是不吃主食,感覺只吃配菜,但是更顧及健康的吃法。如果能夠以此為準則選擇食物,吃的量沒有特別限制,只要不是極端的大胃王,可以吃到肚子飽了、滿意為止。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