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降妖伏魔如來掌 文/蓮花文洋

  最近有不少同門很悶,他們到《猴戲網》打筆戰大多鎩羽而歸,其實並不是《猴戲網》的隊員有多厲害,或是他們背後有甚麼高人在指揮作戰。敝人告訴各位同門,他們沒有倚天劍也沒有屠龍刀,所以你們也不用練甚麼降龍十八掌、降猴十八掌,還是油電雙漲,對不起,在下有點離題了。現在就由本「洋師」(切記我不是那個專門搞神隱的「佯師」喔!)來帶領大家揭開他們造謠生事的技倆,摸清楚敵人的底細才有打勝仗的勝算。
  首先就先跟各位大德分享一些個人的觀察心得,再與各位大德討論造謠者到底是利用甚麼「工具」來散播謠言。你們有到過書局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逛過書局,那麼你們有特地觀察過,什麼樣的人會看什麼樣的書嗎?我想一定沒有吧!我特地觀察過兩種書的讀者群,第一種是《情色小說》,我發覺看《情色小說》的讀者大部分是年輕女性,而且邊看還邊傻笑,一付樂在其中的模樣;第二種是《美女寫真集》,看《美女寫真集》的讀者,大部分是年輕男性,看的時候兩眼發直,表情呆滯,就差口水沒有滴下來,宅男女神果真好神,她真的抓得住你喔!你們可能會問我,這跟造謠生事有何關連呢?且聽「洋師」細說再細說,不說你不知道,說了你便知道,原來我們是著了人家的道!
  我個人的見解是,人本來就是心口不一的動物,你們看小狗見了主人就猛搖尾巴一付高興的模樣,見到陌生人那可就齜牙咧嘴,怒目而視狂吠不已。但人類可就虛偽多了!女生明明喜歡會說甜言蜜語外加會送貴重禮物的男朋友;更喜歡有個天天送傳情花束到辦公室的情聖男友。好讓大家都知道她是個萬人迷、千人愛。偏偏當你問她的擇偶條件時,她會告訴你,她將來的老公只要有正當的職業,顧家又會孝順父母的老實男人就可以了。你們想一下,天底下有那個老實男人會有一群女生喜歡他呢?這種老實男人大多交不到女朋友,他不會甜言蜜語,也沒錢送貴重禮物,更不會搞浪漫送傳情花束,這種男生根本就沒有女人緣。反觀那些多金公子哥兒,出手闊綽,擅長殷勤奉承,又說的一口甜言蜜語,每個女生都嘛愛的要命,花花公子就是這樣產生的!老實男人只得乖乖一邊涼快去,美女沒有你的份啦!
  我的結論是,面對情慾男生用的是視覺感官,只要女生臉蛋夠標緻,身材夠火辣,保證是眾男性追求的目標,因為視覺感官的刺激會令男性產生諸多性幻想;而女生面對情慾用的是關係幻想,只要你不夠老實,擅長殷勤奉承加上甜言蜜語,再來個出手闊綽,保證你的女朋友會有一大堆。因為花花公子會讓她們的心靈很舒坦,誘發女生產生關係幻想,她們的內心正在編織著公主與王子的春夢啊!
  你以為造謠生事者他有多高明,他不過是利用關係幻想與視覺感官這兩樣工具,來愚弄你們的理性的判斷而已!當然要讓謠言聽起來像似真的,還得配合這兩招:第一招就是把話說的不清不楚,第二招就是把話說的非常清楚。看起來似乎是相互矛盾的兩招,但是只要運用得宜,保證讓你百口莫辯,再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楚!
  光說不練你們是搞不清楚的,我們就來個實際演練一番,好讓你們見識一下,要讓謠言滿天飛,實在是超級容易啊!
  虛擬狀況劇一,把話說的不清不楚,讓大家自己編故事:
  話說花花師姐愛上有婦之夫文洋師兄,不管她怎麼明示暗示,文洋師兄始終如如不動,為了讓文洋師兄動了凡心,她決定使出終極必殺技,就不信你是甚麼柳下惠。於是她到「三光女飾坊」找三光裁縫師訂製一套會讓文洋師兄目瞪口呆,口水直流的女裝。服裝完成之日,花花師姐試穿之後非常滿意,讚嘆三光裁縫師果真名不虛傳,此件女裝完整的將我的好身材展露出來,前胸開深V露出「事業線」後背開大V露出美背,再來個超短迷你裙露出白皙大腿,真不愧是三光大師的作品,走光、曝光加上春光外洩。
  於是找了一天休假日,花花師姐約文洋師兄來家中討論佛法,文洋師兄不疑有他便依約赴會。那天花花師姐穿上特製的女裝,泡了一壺好茶等文洋師兄來家中作客,文洋師兄一到花花師姐家中嚇了一大跳,花花師姐平時不會穿成這樣,今天不但衣著曝露,還化了淡妝噴了香水。文洋師兄正襟危坐兩個多小時,終於回答完花花師姐所有的佛學問題告辭回家去也。
  送走文洋師兄,花花師姐越想越氣,文洋師兄真是不知好歹,本姑娘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大的犧牲,給你「三光加持」,你居然連看也不看一眼,至少也要讚美兩句嘛!一時之間怒火攻心,拿起電話打給好友王師姐,用哀怨的語氣說:「文洋師兄來我家辜負了我。」還啜泣了兩三聲,王師姐連忙追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花花師姐只回了一句:「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不想再提了。」便掛了電話。
  王師姐這一聽非同小可,馬上拿起話筒把這消息散播出去,結果是一傳十,十傳百,百再傳千,傳到最後變成這個結論:原來文洋師兄是個衣冠禽獸,人面獸心的偽君子,平時講經說法是假的,實則利用講經說法的名義到花花師姐家中做了禽獸不如的事情。現在花花師姐已經懷有身孕,文洋師兄居然抵死不認帳,簡直是畜生一個,還配當人嗎?同門群情激憤,義憤填膺,恨不得立刻把文洋師兄抓來毒打一頓,想不到聽你講經說法這麼多年,原來你是個大騙子兼性侵惡狼!眾怒難消啊!
  虛擬狀況劇二,把話說的非常清楚,但是讓你們無法求證是真是假:
  可是時間一久,謠言慢慢的歸於平靜,文洋師兄也一如往常到佛堂講經說法,花花師姐的肚皮也沒有大起來,似乎傳言是假的,可能是花花師姐自己造的謠吧!
  於是,花花師姐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本姑娘豁出去啦!她把所有與文洋師兄在佛堂辦活動的照片全都找出來,因為不管是團體照還是兩人合照,她每次一定站在文洋師兄的旁邊,這些照片可以證明他們二人關係匪淺。最讓花花師姐得意的是,她找到一張參加「放生法會」兩人在遊覽車上的照片,這張照片本來是同門師兄師姐的自拍,很湊巧花花師姐與文洋師兄正好坐在這對師兄師姐的後面,照片中隱約看到文洋師兄閉目養神,花花師姐似乎睡著了頭歪了一邊,烏黑的秀髮與紅潤的臉蛋就靠在文洋師兄的肩膀上。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張照片鐵定可以證明兩人有曖昧關係。
  花花師姐將這些照片放上自己博客(blog),標題就定為「花花姑娘的故事」。花花師姐還寫了好幾篇圖文並茂的博文,細數著兩人從何時認識,甚麼時候開始交往,文洋師兄如何瞞騙他的老婆,藉口辦法會卻利用辦法會的空檔,偷偷和她到「威哥汽車旅館」偷情。花花師姐還把兩人的性愛隱私全部公之於世,例如兩人愛到最高點時,平時不說英文的文洋師兄會高喊Oh Yes!Oh Yes!她也會跟著喊Oh No!Oh No!花花師姐還煞有其事的說,她知道文洋師兄身上某個地方有顆黑痣,文洋師兄也知道她的私密處有顆黑痣。整篇博文寫得比情色小說還精彩,簡直媲美那些八卦周刊的主編!
  各位善信大德,當你們看完上述兩篇虛擬狀況劇,請問各位大德有何感想?要造謠生事的確很容易,而且這些謠言根本無法求證是真是假。你們要如何確認文洋師兄身上,真的有花花師姐說的那顆黑痣呢?你們能要求花花師姐把私密處的黑痣給大家看一下嗎?全都辦不到吧!文洋師兄高潮時會不會高喊Oh Yes!Oh Yes!花花師姐會不會跟著喊Oh No!Oh No!你們要如何求證?如果一定要文洋師兄拿出他沒跟花花師姐偷情的證據,就算你們把他打死,他也拿不出來!謠言會害得當事人去跳海自殺,也就是這個道理。因為當事人根本無法拿出有利證據,證明他真的一件壞事也沒做過。大家都會說謠言止於智者,敝人告訴你們,真實的狀況是智者沒幾個,大家都是謠言散播者,如果你們不想當害死人的幫凶,管好自己那張嘴別到處亂噴口水,免得上極樂世界沒有你的份,無間地獄倒是先為你準備好刀山油鍋,等著你來享用。
  散播謠言只有兩招,制衡謠言卻只有一招———那就是,恭請大家閉上尊口,不要再把謠言傳來傳去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