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降低膽固醇5大食物 你真的吃對了嗎?


倪妮證實分手井柏然

  【本報訊】自古以來,飲食療法在健康保健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以下為專家建議降膽固醇的食物:
  1.燕麥: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醣(β-glucan),可抑制膽固醇合成,達到降低膽固醇之功效。
  2.深海魚:深海魚如鮭魚、鯖魚、鮪魚等,其飽和脂肪酸比例較低,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故能減少膽固醇的合成。建議孕婦及孕齡婦女每週攝食不要超過2份(70公克),1至6歲兒童每個月以攝食不超過1份(35公克)為宜。
  3.豆漿:豆漿中的黃豆有大豆蛋白及大豆異黃酮素,對於降低膽固醇都有其特殊功效,建議每天肉類攝取量有一半可用豆漿或黃豆製品取代。
  4.堅果:堅果種子如芝麻、核桃及杏仁等富含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HDL-L)。
  5.茶:茶葉中的兒茶素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與其選擇發酵時間較長的紅茶、烏龍茶或普洱茶,不如選擇綠茶更有助降低膽固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