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附錄)一封信的解析


盧勝彥文集第260冊 《天上的鑰匙──開啟天上之門》 新書封面文/蓮花忠正

師尊大人膝下:
  阿彌陀佛!
  頂禮祈請 長樂永康!長期駐世!續傳真佛密法!為世消災解業!
  今年春節師尊應媒體訪問,依例做今年運勢預測。有關「區域性兵災」已經應驗!其中似乎以「北朝鮮半島事件」為最,大有惡化趨勢!
  另三月十八日師尊主持「阿達爾瑪佛」護摩法會開示,讓弟子再次肯定,當今佛法開示,師尊允為世界第一。最美妙的一段,師尊借蓮嶝上師圓寂開示,先以「幕後支持手」撫慰蓮妙上師,再提蓮嶝上師時時頂著根本傳承,一切都不怕,來凸顯根本傳承的重要及好處。最妙的是:一、師尊說,他不怕死,得病後,未掉過一滴眼淚:我卻為去年蜂窩性組織炎哭泣,向本尊哭泣,向眾生哭泣。我應跟他學習!二、蓮嶝上師可能不知我會哭。或許他知道,卻認為,反正師尊會哭。
《笑話禪機真正實用 吃火鍋女士們火大》
  今年二月十八日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般若佛母」護摩法會開示時,講個「吃火鍋女士們火大」的笑話。當吃火鍋的女士吃到口紅妝粉齊掉到盥洗室卸妝後,竟然服務生以為她們是假冒的。這個笑話除在暗諷「人老愛化妝」,且「越化越離譜」外,點出:一、一般人只重視別人外表。二、先入為主的觀念,讓人誤判情勢。這個笑話可以解釋,當今四大山頭「無法」、「純搞人間事務,最多僅能稱讚推行做善事」,與修行幾乎無交涉。這情況漸漸被國人洞悉。而本宗縱使「佛法豐盛」、「有教無類」,卻尚未被媒體、社會完全接受。究其本,實起因於幾十年前開始,本宗、根本傳承被山頭聯合政治、媒體持續醜化的結果。人們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且對佛法認識淺薄,一時難以明辨。惟近年來每次台灣雷藏寺信眾接受師尊灌頂時,顯示信眾踴躍,男女老少,來自多元,令人興奮。
《賊咬一口入木三分》
  在「拉肚子嚇跑飯堂客人」的笑話,弟子最近才歸結出該笑話的真味:作賊的常會喊捉賊,且容易魚目混珠。在真相不明之下,肇事的拉肚客卻能大大方方質問老闆,為何餐客都沒啦?而受害的餐廳老闆卻躲在櫃檯後,探頭賠不是。這種事世間比比皆是。
  弟子與蓮花忠三常互勉,今世有殊勝上師、殊勝佛法、安穩環境,真難得,不能辜負「福慧」。他也說,辦宗派案件就是嚴格行持考驗,不但自動全心投入,還得事事以最高利益考量,因為所為須超出「個人好惡」,所以不易。比如「告訴媒體毀謗」案,依經驗知勝訴很難,尤其是「宗派告媒體」,在民主國家幾乎沒有勝算。媒體,特別是網媒,有「盲目」公平正義缺陷,易受挑撥利用。反而,媒體可隨時開記者會,加強毀謗。「賊咬一口,入木三分」,眾口鑠金,曾母名訓。
  據聞本宗似有「法務人員」認為:「花錢就可請律師打官司,何況律師都贊成繼續打?」強烈質疑:「勝訴何必撤告?如此,公理何在?」此實因思維單純,不疑世間險惡故(律師專靠打官司賺錢,有錢賺,大都不會畏懼賺錢機會。遇委託當事人自願擴大爭訟更佳)
  弟子發現,即使知道「無所得」的道理,日日還是有許多「煩惱」冒出來,就如四月一日「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師尊反覆叮嚀:「佛性無善無惡」。光知道不行,必須要成就後,此種認定才算數。弟子的經驗是「善念」的執著尤不易清除。當下考驗自己,總在「動心忍性」。
  元代萬松老人曾開示:「步步登高易,心心放下難」。師尊也常強調,學習要腳踏實地,要如同小草成長,日日少少。由此,弟子與忠三也常互警惕,即使秉著「一心護持」根本傳承,偶有呈報,也都應自嚴加斟酌,且不過分執著。而且不能越幫越忙,徒生困擾。
  專此奉稟
  並頌
  天天快樂!
  笑口常開!
弟子蓮花忠正頂禮2017年4月27日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