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阿里巴巴CEO馬雲:拚全球十大 要橫跨三世紀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p1165-a4-01  【本報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日前雙雙出現在350名全球投資人面前,與投資人分享集團策略和對未來的看法。馬雲指出,阿里目標要做一家102年的公司。阿里巴巴1999年成立,距離102年的目標還差84年,84年後,恰好橫跨三個世紀。馬雲說,阿里只為未來做決策,他自己只關注三件事:「第一,這個公司有沒有健康的文化?作為主席,應該關注公司有健康的業務和員工。」「第二,公司要有健康的未來和好的團隊。」「第三,在我退休之前,我會盡力建立一個好的生態系統,讓這個公司可持續發展。」
  2017阿里巴巴投資者開放日大會閉幕,這是阿里第二年在杭州總部向投資者舉行開放活動。這次大會並未向媒體開放,阿里巴巴透過官方網站新聞稿方式詳細公布大會內容。馬雲期望阿里會像IBM及Google等引領世界的企業,並成為世界前十名頂尖企業。馬雲說︰「我們目標是做一家102年的公司,102年的願景,還有84年要走。別人不以為意,但我們對這個目標非常認真。我們想做21世紀全球化的公司。」他強調,集團會推一步於全球推進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阿里巴巴想成為一個全球化公司,電子商務肯定是解決方案之一。阿里到了10億美元GMV(平台商品交易額)的時候,他有一個瘋狂想法,馬雲表示,「現在阿里按GMV算是世界第22大經濟體。到2036年,如果能夠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支援1億盈利企業,創造1億個就業機會,將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及新能源,是馬雲認為影響未來的「五新」,有投資者在會上問到︰「阿里巴巴如何理解新零售?」馬雲回應表示,是所有線上線下從業者向同一個方向努力,讓消費者快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