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阿里巴巴斥資95億美元 收購「餓了麼」外賣平台


「餓了麼」創辦人張旭豪與幾名同學  【本報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今年4月斥資95億美元收購大陸知名外賣平台「餓了麼」,「餓了麼」其實是10年前,創辦人張旭豪與幾名同學湊足幾萬元人民幣所創立,23歲白手起家的張旭豪,在創業初期還要親自去送外賣,如今身價已破億。據報導,「餓了麼」創立動機是因張旭豪晚上在宿舍打電動,肚子餓卻沒有外賣可叫所產生,這讓他興起自己來做這份生意的念頭,與幾名同學湊錢,買下幾輛電動車便展開外賣生涯,當時公司為了節約成本,包括張旭豪在內都要親自去送外賣。張旭豪表示,「餓了麼」創業過程艱辛,他與幾個同學合湊的資金無法跟大財團抗衡,因此改以「外賣電腦化」吸引店家上門合作。張旭豪說,他為此開始研究電腦系統,讓時常出錯的電話、簡訊接單,改成電腦化,許多店家開始選擇與「餓了麼」合作,該外賣平台成功打響名號。「餓了麼」目前市場已覆蓋大陸200多個城市,加盟餐廳達130萬家,用戶達2.6億人。至於「餓了麼」為何能被馬雲以95億美元收購?分析指出,「餓了麼」6年前新創立本地生活平台,提供線上外賣、即時配送和餐飲供應鏈等服務,加上去年合併百度外賣,獲得智慧物流系統,縮短配送時間、提高物流效率,讓阿里新零售業務更加多元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