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阿里巴巴對美貿易逆差影響大


億萬富翁投資人庫班(Mark Cuban)  【本報訊】億萬富翁投資人、川普的冤家庫班(Mark Cuban)日前在推特上發文問美國總統川普知不知道,僅僅阿里巴巴一家中國公司在美國股市造成多大的影響。庫班問川普是否意識到「5%的股市市值增加(2500億美元),以及我們與中國每月貿易逆差的7.5倍已經歸於一家中國公司。」該推文包括一篇關於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部落格文章的鏈接。自2014年9月,完成美國歷史上最大一次首次公開發行以來,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上漲了近兩倍,達到每股190.23美元,市值為4,870億美元。川普長期以來一直以中國為目標,譴責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並將美中關係定位為全球競爭對手。在川普上週訪問中國時,他卻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表示他並不責備中國領導人利用了美國前幾任總統的壞政策。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