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哇。些。」

阿彌陀佛法相簡介 :

「阿彌陀佛」身紅色,披袈裟,跏趺坐於千葉蓮台,雙手結定印,托滿盛甘露之缽盂,慈眼視眾生。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阿彌陀佛的偉大來歷及修法要訣 :

「阿彌陀佛」是蓮生法王盧勝彥的三根本之一,有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度生無量,有「家家彌陀」之美稱。

「阿彌陀佛」是在密教之中,係大日如來五智之一,生西方妙觀察三昧。
胎藏界位於中臺八葉院的西方,金剛界位五解脫輪的西方,是如來方便智。

阿彌陀佛有三名:

顯教稱「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密教稱「甘露王如來」。

另有十三號是:

「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燄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

「阿彌陀佛」又有正法輪身及教令輪身,正法輪身是文殊師利菩薩,教令輪身是大威德金剛。阿彌陀佛三尊,正是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

佛說的大阿彌陀經有二本,一本是宋朝進士王日休所訂正。另一本是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也稱大阿彌陀經)

內容說及:佛說化身童子。而化身童子即蓮花童子。

我們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也就是化身童子,蓮花童子。

所以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以「蓮花」為標記。

蓮花童子的本地即是「阿彌陀佛」。

我以「蓮生活佛」為號,即蓮花化生之意也,正是阿彌陀佛。

在娑婆世界,諸佛的救度,當以「阿彌陀佛」為第一。西方極樂世界有三品九生的境界。
行者只要「一心不亂」的堅信阿彌陀佛的本願,就可以成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阿彌陀佛的淨土,九品蓮華生中,連十惡破戒及五逆重罪之人,就因為臨終時的一心唸佛,也可得到往生,可見極樂世界的超然,阿彌陀佛的本願,實在宏偉,這是度生第一的無量壽佛。

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在於有四種淨土───

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

尤其凡聖同居土,更可「帶業往生」,是一大方便,在蓮花勝境,將凡夫生滅心轉成不生不滅的菩提心。

曾有人請問諾那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甚麼?」他講了一句話:「密教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

曾有人問我: 「你一生修行,曾學道,學顯,學密,志在何方?」我答: 「西方淨土。」 「為何是西方淨土?」 「諸佛之中,阿彌陀佛的悲願最大,而我所發的願正合佛攝生之願。

真佛宗阿彌陀佛本尊法儀軌,請點選:Web:www.wtbnnews.org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