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阿州參議員補選 瓊斯驚險勝摩爾


  【本報綜合報導】備受矚目的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特別補選,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12月12日爆冷擊敗飽受性騷擾醜聞困擾的共和黨對手摩爾(Roy Moore),成為民主黨25年來首位從阿拉巴馬州晉身聯邦參院的人,將共和黨在參院的優勢削弱為51票比49票。選舉結果對總統川普造成打擊,並攪亂了共和黨國會的議事日程。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及Politico報導,瓊斯以得票49.9%戰勝得票48.4%的摩爾,贏得這場選舉。瓊斯的任期將持續到2020年。他這次能夠勝選,關鍵在於非裔人士投票率高漲,票站調查顯示,30%選民是非裔,該族群的投票率高於2008年及2012年水平。投票的非裔人士中96%均支持瓊斯。反觀大多數擁護摩爾的白人福音派教徒,投票比例比過去選舉略為下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