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防暖化 減排黑炭及臭氧

【本報訊】氣候變遷加劇,地球越來越熱,聯合國近日指出,為了控制全球氣溫在本世紀增溫2?C的目標,除了要減排二氧化碳外,必須快速採取行動,鎖定黑炭、臭氧和甲烷以減少排放量,將有助於在短期內控制暖化問題,也能改善人類的呼吸道健康,以及減少對農作物的損失。


黑炭是空氣中煙灰的主要成分,主要是由汽車、烹飪火爐、森林大火以及工業設備等釋放到大氣中,會阻攔和吸收太陽光,沉澱後使得冰雪變黑,影響雲團的形成。而對流層臭氧則是城市煙霧的主要成分,是一種造成全球變暖的主要溫室氣體,主要排放源是廢物、家畜以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