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防年節憂鬱 關心問候取代送禮

農曆春節腳步將近,台視新聞主播群林益如、鄔凱雯、張宇、劉宜涵、王軍凱,日前進棚拍攝賀年宣傳短片,帶給大家濃濃的過節氣息。p1094-a5-02  【本報綜合報導】大環境經濟不景氣,許多人一想到年節走春送禮,又是一大筆開銷,不由得心煩。董氏基金會表示,假期不一定就會歡樂,許多傳統的過年習俗對現代人來說是一種負擔,送禮就是其一,建議不妨改以關心的話語取代送禮,不增加經濟負擔,也能讓彼此自在,更能避免自己陷入憂鬱情緒之中。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年假傳統的習俗,比如說一定要闔家團圓、吃年夜飯、送禮,這些概念對於平時忙於工作的現代人來說,是一種沉重負擔,容易造成負面情緒。不妨嘗試另一種方式,將久未謀面的長輩列成關心名單,用電話一一問候、了解近況與表達感恩之意、用關心話語取代禮物,創造一個新傳統,讓彼此更自在,也不增加經濟上的負擔。此外,千萬不要忘了保持運動的習慣,運動可幫助消耗假期中所攝取的過多食物熱量,也可以讓人保有好心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