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防中暑 喝水比運動飲料好

【本報訊】炎炎夏日已經到來,許多民眾在運動時總會以運動飲料來補充電解質,但是這類飲品通常添加了糖分和人工香料,容易讓人攝取過多的熱量,專家建議民眾在平常或者是從事運動的過程當中,補充白開水才是最好的選擇,民眾應該要適時補充足夠的水分,以免脫水或中暑造成健康風險。
專家指出,喝水不但可以補充運動後流失的汗水,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維持正常體溫,是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方法,特別是在運動前30分鐘,就應該要先補充水分300到500毫升,甚至在運動的過程中,每20分鐘還要再補充水分100到200毫升,並且在運動後,也最好要能夠再充分的補充水分。因此,除了應該要隨身攜帶白開水補充水分,以及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大太陽底下運動,而且也最好可以穿著輕便寬鬆透氣的衣服,做好防曬,才不會中暑造成健康風險。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