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關於「禽流感H7N9」病毒與密教行者的對治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自從中國「禽流感H7N9」疫情,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兩地爆發,每天新聞總是出現新的疫情擴散議題,或是政府與民間的因應對策。
  筆者日前請問一位台灣的碩士營養師,對於「禽流感H7N9」的病毒發展概況。該營養師表示:「病毒小於細菌1000倍,卻極易複製與變種,所以對於『禽流感H7N9』的發展,如今只剩25%的環節,就可能即將變種為人傳人的病株。該病毒會破壞人體細胞無法排水,引發肺水腫,致命力極強,不容小覷。昔日SARS 病毒一旦被釋放,病毒卻只有一天的壽命,所以最終亦得到控制,抑制疫情的擴散。然而,『禽流感H7N9』會因為日漸變暖的天氣而『夏眠』,等到天氣轉涼、變冷之際時又開始漸漸甦醒活躍。這是比較令人頭痛的問題。」
  所以該營養師呼籲:「請大家千萬勿接觸禽鳥甚至其他動物,宜避免觸及並勤洗手,如食用肉類應確定是否煮熟,而此次疫情其實還是需靠人類自身免疫力,我們應該正常作息,注意身體保健,則自然降低感染率。而老人族群免疫力低,其家人亦應該特別照護以免受感染。」
  至於在真佛宗派昔日如何面對疫情?眾弟子們仍是依止恩師蓮生活佛的教導。昔日蓮生聖尊曾在《夢裡的花落》一書寫道:「我唸一咒,迴向眾生: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這是救難咒,眾生有難,我持此咒,去救度之。 」「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裡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
  另外,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千里之外的看見》中也寫道:「要救瘟疫。 唯有仙王『瑤池金母』而已。因為,『瑤池金母』本就是五路瘟神的老祖宗。」所以持誦「大救難咒」或「瑤池金母」心咒或聖號,對於避開疫情亦能收效!
  而在今年(2013年)4月26日,有弟子們向蓮生聖尊活請教最近禽流感的議題。盧師尊卻以超然態度說道:「人就是不認識死才會怕死,所以要認識生命的真諦就自然無懼!因此密教行者需知道臨終心要就能得到解脫。師尊一向坦蕩蕩,對於生死都是看作很平常的事!」
  所以真佛宗弟子除了持咒來迴向疫情早日消除,渡己渡人,也要學習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超然態度,來面對人生種種的變故,最終仍然要以實證生命實相為依歸,與大家共勉之!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