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關島眾傳媒專訪蓮生法王 盧師尊:佛教平等寬容無分別 豎立尊勝塔可防水災火災及地震


  【賀蘭/美國關島報導】應真佛宗關島圓覺堂蓮到法師的誠摯邀請,由塔慕尼市政府主辦,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14年5月3日深夜近11點左右,從臺灣桃園機場啟程至美國關島弘法,為期6天,法王一行抵達關島已是隔日5月4日的清晨5點。法王將在5月6日於關島總督府接受美國國會頒發的表揚獎狀,以及議長與總督頒發最高成就獎和榮譽公民的榮耀。法王此次法駕關島的行程中,還有主持圓覺堂的開光,首傳「綠度母法暨二十一度母分身灌頂」,並主持「尊勝塔」開光安座大典。
  5月4日下午2點,假座太平洋渡假村(簡稱PIC)的TASA媒體室,蓮生法王接受關島多家媒體記者全面性採訪,媒體包括:「Kuam 關島電視台」、「關島日報」、「Mariana Veriety 」、「關島僑訊雜誌」等的聯訪。此次的媒體聯訪,記者以英文提問,由釋蓮寧上師擔任翻譯,法王再以中文回答,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媒體記者的提問非常的深入,由於關島居民多以天主教為其信仰,對於法王,以一個不同宗教領袖的身分蒞臨關島,媒體記者從身為當地人的角度深度切入,除了想多了解法王也多想了解真佛宗,更是請教了法王許多修行上的問題。蓮生法王表示,美國是多元化的宗教,而關島是隸屬美國,所以應該也是接受多元化的宗教,就像關島有很多不同文化的美食,你想吃哪一種就進去吃,是開放的。而對於真佛宗在關島建立了寺廟,活佛也蒞臨關島主持法會及開光儀式,這樣對非佛教徒的人民能夠帶來什麼貢獻及影響?盧師尊表示,尊勝塔是可以防止水災、火災、地震等等的發生,有遏止的作用,是非常殊勝的。而佛教本身的寬容性很大,看待每一個宗教都是平等的,我們也是教導大家有平等心,不要起分別想。
  5月7日中午時分,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再接受Kuam News關島電視台的專訪。對於擁有五百萬弟子的活佛,記者問及師尊的修行路程,活佛能如此的鼓舞大眾,而活佛自己的本身又是受誰的鼓舞和影響;弘法於世界各地,印象最深地是哪裡等等,活佛一一回答,「這次來到關島,見到關島本身一直在變化,關島的治安一直都很好,人也不錯,雖然有幾個種族,像Koera, Taiwanese, Mainland China, Japanese and Russian和原住民,他們都相處得很好。如果這裡能再建立更大的觀光景點和小孩遊玩的地方,那會更好。」
  活佛此行面見幾位關島高層官員,記者問師尊對官員的印象如何。師尊表示,總督非常的開朗,人也很好,滿臉笑容,非常大方,是個非常好的人;議長本身,對我們此行一切也非常熱心,她也很誠懇。
  當記者談及自己有看過蓮生活佛的簡介,除了擁有那麼多的弟子之外,活佛的寫書和畫作創作也是非常的可觀,活佛對於自己的這些成就是如何看待呢?「我不覺得甚麼是成就,就是很自然。我每天一定要修法,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記者驚訝的問:「那麼,您日常的休閒娛樂是甚麼?」看書、做運動、游泳、散步都是活佛平時的娛樂。最後,在活佛對記者笑談自己會看休斯頓火箭隊(NBA籃球隊)和紐約洋基棒球隊中結束愉快的訪談,並合影留念。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