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長春名藤校拒績優華生 父控隱形歧視

  【本報綜合報導】定居北加州灣區的萬姓華裔家長,日前看到媒體專訪趙宇空抗議哈佛大學入學政策,涉嫌歧視亞裔的報導後表示,他兒子成績優異,課外活動表現也很傑出,以第一名畢業於就讀的高中。但去年申請大學時卻被所申請的多所長春藤大學拒絕,讓兒子很受傷。
  萬先生說,他是30年前以留學生身分從北京來美就讀研究所,從事電腦工作,兒子則在美土生土長。他在看到報導前,從不知道被長春藤名校拒絕的學生,是可以向教育部匿名或署名申訴。
  他指出,他的兒子就讀高中時,他們住在拉斯維加斯,兒子就讀當地克拉克高中(Clark H. S.),曾多次代表內華達州參加奧林匹克數學及化學競賽。同時,兒子曾是全國績優獎(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得主、總統獎候選人。因數學表現優異,曾任教師助教。
  萬先生說,他兒子修了15門AP進階課,打破該校紀錄,考試成績大多是5,即最高分。學業平均成績是4.0(unweighted GPA),SAT1考了2350分,包括數學等多個單項的SATII考試得滿分。他說,兒子不擅長體育,但喜歡跳一種跟著機器走的DDR舞,並曾得獎。
  萬先生說,兒子還以第一名成績代表畢業生致詞,但申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長春藤名校時,全部被拒。還好有申請柏克萊加大及洛杉磯加大,兩所大學都給了入學許可,目前就讀柏克萊加大電腦系。
  「兒子去年在長春藤多所名校放榜後,看到自己全部被拒,成績不如他優秀的其他少數族裔同學卻獲得入學許可,當時感到很氣憤。」萬先生不諱言兒子當時心情。
  萬先生說,雖然已逾收到入學許可後在180天內向教育部或學校申訴期限,但希望分享其子遭遇,讓華人瞭解名校確實對亞裔存在隱形歧視,並打算與趙宇空聯絡,希望鼓勵更多受不平待遇的學生出面反映。
  協同全國各地力量組織亞裔聯盟,向聯邦教育部及司法部民權辦公室申訴,哈佛大學涉及對亞裔隱形歧視的趙宇空指出,他目前擔任聯盟申訴組委會主席,希望任何懷疑子女申請大學時受到隱形歧視的家長與他聯絡,電郵信箱是yukong.zhao@outlook.com。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